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唐家三少谈中国网络文学海外走红:优势是靠故事取胜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5-27 13:38:41 人气:

  星期二右眼跳据报道,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张威(唐家三少)在谈到网络文学创作时表示,中国的网络文学经过20多年的发展,能发展到现在有接近5亿读者,绝不是靠一些良莠不齐的东西,而是以在符律法规的范围内真善美为大前提。中国网络文学在国播得很好,优势是靠故事取胜,故事是世界性的,把文化潜藏在故事中,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好办法。

  针对此前阅文与作者的版权问题,唐家三少表示,任何一个作者都更愿意将自己全部精力用于创作,而不是因为版权,平台帮作家把内容运营好,做他们的投资人和经纪人,从中获得一定利益,共生共赢才是长久之计。

  5月3日,网络作家唐家三少针对“阅文集团改免费阅读”以及“阅文合同”等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唐家三少表示,阅文改免费可能性不大,有很多作者是依靠付费阅读来的,如果阅文选择所有作品免费,这是自毁长城的行为,可能性非常之小。自己是完全不支持阅文转免费,自己的作品也不会。阅文的新领导团队刚刚到来,首先他们先要了解这里的一切,才能做出相应的应对,多给新团队一些时间。

  据报道,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张威(唐家三少)在谈到网络文学创作​时表示,中国网络文学之所以能在海外走红,故事是最大的优势。网络文学的故事性使它能够开来,故事是世界性的。把文化潜藏在故事中,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好办法,“他们能看得懂,也会逐渐感兴趣,我们要做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IP。”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1981年1月10日生于,中国内地网络小说作家,炫世唐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大学政院,曾于上海社会科学院高级作家班。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团委员,市作家协会副,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名誉

  今日,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发布,针对“阅文集团改免费阅读”以及“阅文合同”等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唐家三少表示,阅文改免费可能性不大,有很多作者是依靠付费阅读来的,如果阅文选择所有作品免费,这是自毁长城的行为,可能性非常之小。

  距离吴文辉等高管团队集体辞职换帅不足 10 天,阅文近日又因“新合同大改”、“霸王条款”、“全面免费”而引发不小的争议,一度登上热搜。网文界的作者们,包括多位网文大神纷纷站出。

  2020 年 4 月 27 日,阅文集团宣布管理团队调整,现任联席CEO吴文辉和梁晓东、总裁商学松、高级副总裁林庭锋等部分高管团队辞任。

  据澎湃新闻报道,全国代表蒋胜男,尽快推出著作权制式合同,像房屋买卖合同、劳务合同等一样,相对平等地各方利益,否则“长此以往很容易个人创作热情、整个网文圈的创作生态。”

  阅文集团在4月底进行了管理层人事变动,对于该调整5月13日腾讯财报电话会议上,腾讯回应阅文换帅称,腾讯希望帮助优秀的IP作品改编,进而帮作者完成变现。

  一石激起千层浪,阅文万万没想到,这几天,他们公司层面的新闻热搜,快赶上旗下作品改编的《庆余年》热播时候的「范闲」了。从管理层变动,到旧合同引发的所谓的「55断更节」,再到刚结束的,阅文集团新任CEO程武、总裁侯晓楠、总编辑杨晨等新管理团队与多位作家参加的首场作家恳谈会,这个「连续剧」发展得节奏甚是紧奏。

  最近网文圈发生了一个重大的新闻。阅文集团(旗下有起点中文网,QQ阅读,创世中文网,红袖添香等)的管理层发生了变动,相关创始人集体荣退,腾讯派驻程武任CEO。

  5月13日腾讯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腾讯高管回应阅文换帅及作者合同一事时称,腾讯可以帮助优秀的IP能够进行改编,为数字内容带来更多附加值,进一步帮助作者变现。

  腾讯接管后的三个重点:发展IP、加强腾讯与阅文连接,以及推出免费模式。4 月 27 日下午 3 点 50 分到 4 点整,港股收盘的最后 10 分钟,阅文集团股价意外大涨,飙升近6%。

  2020 年Q1,受疫情影响,国内内容市场各类线下业务尚未完全复苏,但是线上内容与流量经济却迎来一波高涨。据阅文集团联合日报、腾讯等发布的《阅读大数据报告(第三季)》(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 2020 年一季度平台新增作者 33 万,环比增长129%,新增作品数量超 52 万部,同比增长约1. 5 倍,人们的阅读方式则日益“线上化”。

  今日,针对“作者被收走著作权”“作者所有社交账号全部归阅文”等传闻,阅文集团再次声明称,全面免费不可能,将诚恳聆听意见,对恶性保留法律追究。

  在昨日的腾讯 2020 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针对“阅文换帅”一事,腾讯方面表示,阅文集团具有充足的作者、读者和IP资源,腾讯可以将这些IP改编成动漫、剧集、电影、游戏,从而实现变现。未来,腾讯希望通过免费阅读和付费阅读的模式来获客,并借此给作家以分成和扶持。同时,帮助优秀的IP能够进行改编,为数字内容带来更多附加值,进一步帮助作者变现。也希望阅文集团可以和腾讯视频、腾讯游戏业务有更好的合作。

  在众多争议和讨论中,有称阅文团队的震荡是因为推动免费阅读的计划在内部没有达成统一,于是有关网络文学免费与付费两种商业模式的话题再次站上风口浪尖。

  近日,一份网传的阅文合同在网络上引发轰动,该文阅文新合同内含多条合约,平台不排除以类似“点击浏览广告/浏览指定页面/完成互动任务等形式代替付费购买作品章节”,签合同的作者简直比卖身还惨。

  近日,网络小说大唐明月改编权卖了 1300 万,原著作者蓝云舒却只分到 16 万一事,在网上逐渐发酵。

  昨日,针对“QQ自动删除阅文作家手机图片”一事,腾讯QQ回应称,根据用户提供的视频显示,保存到系统相册里的图片并没有被删除,在系统相册中依然存在。腾讯QQ表示,视频中显示的华为系统拦截并的图片,并非是用户保存在手机系统中的图片,而是QQ内的临时缓存图片。

  昨日下午,阅文集团再次对网传 5 种进行了。其中,针对“程武 2018 年就担任阅文总经理,新旧合同他都参与制定,绝不是新官给老团队背锅”的,阅文集团回应称,阅文总经理?想不到我们竟然有了这个职位,编个法务总监都比这个可信啊! 绝不是新官给老团队背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