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长运旅途资讯 回家过年坐汽车的小伙伴看过来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2-10 12:04:12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春运大幕已于2月4日正式。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因春运与学生流错开,春运首日,南昌长途客运客流较往年偏少,预计高峰将在11日前后到来。目前长途客运站已准备好多套方案缓解客流压力。

  徐坊客运站内,乘客正在“便民指条”

  5日9时许,记者在徐坊客运站看到,来往的旅客稀稀落落,甚至一些线的客车还留有较多空位。值班万珮娟告诉记者,今年春运首日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4日本站发出约400班次客车,共运送旅客6429人次;而去年春运首日的客流量在9000人次左右。”

  此外,在青山站、洪城站等其他车站,客流呈现出平稳状态。

  今年春运客流较为平稳,甚至比往年较低,原因何在?据万珮娟分析,今年春节比往年晚,南昌各大高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中下旬,因此春运启动前学生运输就已基本结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错开,不会形成客流高度叠加。“1月20日左右,学生返乡高峰就结束了,当时徐坊站每天输送学生8000人次左右。”万珮娟表示。另外,节后由于学生返校高峰将在正月初十以后,与探亲流和务工流错峰出行,预计客流也会相对平缓。

  此外,高铁在“春运”的首期启动和飞机票的大幅降价,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长途汽车的客流量。不过,万珮娟坦言影响不大,“因为我们主要是中短班,再加上在超载、、进出站便捷等方面具备优势,很多省内旅客还是宁愿选择坐长途汽车回家。”

  万珮娟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今年春运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11日(农历二十三)到除夕的一周,仅徐坊站,日发送旅客预计最高可达到19000人次左右,购买这一时段车票的旅客最好提前10天购票。

  据介绍,该车站还将增加两个网购取票机,市民可通过“旅途100”网站订票,再前往车站综合服务台,凭二维码取票。“春运期间,我们新增了90辆高级客车,并针对景德镇、鄱阳等几条客流较多的线,加密了班次,增开了去田畈街的班线,每天两趟。总体上运力比较充足,所以乘客不用担心到时没有车回家。”万珮娟说。(记者沈冠楠、王燕/文图)

  保障

  南昌长途汽车西站 试运营

  5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给春运旅客提供便捷,紧邻南昌西站的南昌长途汽车西站已经试运营,且开通了售票功能。

  该站值班熊辉平告诉记者,长途西站的售票厅目前可接纳购票乘客以及候车乘客共同使用,预计下半年正式开通。“班次安排目前以宜春地区为主,未来将随客流动向及时调配,应对乘客需求,随时调车。”据熊介绍,该站的定位是对接高铁车站乘客换乘,为南昌市区内车站分流。

  长途客车 装上“千里眼”

  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行为都是行车杀手。5日,记者从南昌长运获悉,为保障旅客春运安全,该公司新启用了G-BOS系统,对车辆进行卫星定位,可随时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和运行过程,对车辆进行指挥调度,增强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现象的管理和控制,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还可记录驾驶员不良驾驶行为。

  另外,南昌长运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旅客乘车,该公司印制了5万余份2015年班次时刻表,在徐坊客运站、长安站、洪城客运站、青山客运站、昌南客运站服务台或售票处均设置了最新班次时刻表领取处。同时,在长运出租车上也配送了时刻表。(记者袁辉翔)

  提醒

  乘客带小孩请提前申报

  出行要注意哪些事项?徐坊客运站值班万珮娟提醒:

  ●一定要看清车票上的上车地点,避免走错车站。

  另外,今年徐坊客运站增添了“便民指条”服务,只需一张小纸条,就可为进出站的旅客及时指点乘车线,简单便捷。

  ●凡有携带1.2米以下免票儿童的旅客,购票时要提前申报,防止出现免票儿童超过人数的情况,耽误出行。

  ●如果乘客没有买到当天的票,可到服务台进行“加班”登记,一旦该线有加班次,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通知。

  南昌长运5个车站旅客服务电话

  徐坊站85238017 洪城站(东楼)86599801、(西楼)86599802

  长安站86102540(位于南昌火车站站前广场)

  青山站88650421 昌南站86171495

  注:针对随车行包业务,可拨打服务电话:青山站发货86219806、徐坊站发货86218516、洪城站发货86211279。(记者沈冠楠、王燕)

  铁

  “夜行高铁”

  临客车票昨起开售

  5日,记者从南昌铁局获悉,从当天起,该局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开始预售2月24日(正月初六)开行的南昌西至上海虹桥间G4912/1次、广州南至上海虹桥间G4921/2、G4902/1次“夜行高铁”临客车票。同时铁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多个方向尚有部分退票,之前没买到票的旅客可以尝试“捡漏”。

  据南铁工作人员介绍,截至5日14时,动车方面:南昌地区到成都、武昌、宜昌方向的D2236、D3226、D3256次动车余票较少;普速列车方面:南昌去往成都方向的K787次列车余票较少,其他方向列车有余票。 此外,为方便客流集中地区旅客出行,该局6日将增开35对临客,其中江西省往广深方向8对、沪杭温方向11对、方向1对以及闽赣两省间加开8对。(记者袁辉翔)

  民航

  井冈山机场春节增开至沪航班

  记者从井冈山机场获悉,春运期间,为满足市场需求,井冈山机场将增开井冈山到上海航线。

  据了解,天津—南昌—井冈山(GS6591/92)航班在2月11日至27日期间共增加8个班次。广州—井冈山(CZ3945/6)航班每周一、三、五、七执行,除2月20日为A319机型执飞外,其余时间均改为A320机型执飞。新增的上海—井冈山(FM9827/28)航班,于2月13日至27日期间增加16个班次。(记者彭晓华)

  链接

  南昌将利用手机客户端发况

  5日,记者从南昌市常委会获悉,“道交通安全南昌行”今年继续开展,将重点解决南昌少数出租车拒载、“宰客”及高峰时段“打车难”,停车秩序管理混乱等问题,将推动停车系统建设,利用手机客户端、地图渠道发布况。

  同时针对南昌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量已占到全部交通违法处理量的近90%,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每日人满为患的现状,尽快研发银行自助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系统,方便群众到指定银行,自行操作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记者袁思东、实习生万芝琴)

关键词:站长资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