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易名中国创始人孔德菁 从“问题学生”到创业先锋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3-15 13:53:52 人气:

  商报讯(记者 巫菁)玩域名,几万元的域名在他手里身价翻百倍。这个最早只被大家记住网名“丸子”的网络达人,如今是名声赫赫的草根创业者,也是无数大学生眼中的创业楷模。他就是孔德菁,厦门易名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一位从大学里走出来的创业先锋。

  初中时候的孔德菁,是老师和父母眼里的“问题孩子”,学习成绩差、不交作业、留级……这些都成为他的“”。这点他也不否认。“小时候,我天天被爸爸妈妈从游戏厅拉出来。”孔德菁笑着说道,拉出来还得再偷跑进去。 如此“顶风作案”,的不是游戏,而是程序。在那个多数人对于计算机都还没什么概念的时代,孔德菁已经爱上程序设计,也许这就是常说的,内行看门道。

  “屡教不改”的他好不容易上了高中,依旧本性难移。高中在计算机上下的功夫更甚,已经精通计算机的他开始为超市做管理软件、培训计算机等级考试,不过这在旁人看来也是“旁门左道”。到了上大学选专业,父母已经拗不过他,选的也是跟计算机沾边的专业,不过,他还是留级了!“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研究计算机上,没时间顾及其他课程。”孔德菁回忆道,大二的时候就和朋友开了工作室,尝试着用计算机知识赚钱,比如帮别人开发程序、帮别人做网站等。虽然留级,庆幸的是,他并没有花家里一分钱,用他的这份,赚钱交了大学学费,养活了自己。属羊的今年多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