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维修公司入侵家庭电脑 留下名片称可上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3-15 15:17:55 人气:

  midd-984“一夜之间,我的电脑就被黑了,很多东西都看不见了,C、D、E、F各盘都仅剩下黑客公司的名片。幸亏我比较懂电脑,否则损失可就大了。”前天晚上,家住龙岗区布吉大靓花园29巷4栋的吴先生了一次传说中的“黑客入侵”,到记者发稿时,吴先生的电脑还没有恢复正常。

  从事设计工作的吴先生使用电脑的频率较高,“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在电脑前坐着”。前天晚上,吴先生在家中玩网络游戏直到凌晨,睡觉时像平常一样将网游挂机。昨日清晨五时左右,吴先生起身上洗手间,顺便查看了一下网游的挂机情况,这一查让吴先生大吃一惊:“我被黑了!”

  吴先生仔细检查了一遍电脑,发现自己电脑里所有的文件全部消失,“四个盘都空了,桌面仅剩下一个我的电脑和回收站的图标。”与此同时吴先生发现,在每个盘里都出现一个文本,打开一看竟然是黑客公司的名片,写着:“朋友你好!贸然进入您的电脑请您谅解,我是搞电脑维修的,您的电脑已经植入木马程序即将崩溃。电脑需要尽快重新安装。奔腾电脑维修公司。同时本维修公司还可传授黑客技术以及相关工具的运用,个人密码的破解业务!”名片的末尾留下了该公司的QQ号和两个手机号。

  由于从事的是设计工作,吴先生对电脑比较精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战斗”,吴先生恢复了不少电脑文件,“但是这些文件都被隐藏,而且始终上不了网”。百般无奈下的吴先生拨通了名片中留下的手机号,对方告诉他“所有问题只要你付费,我们给你搞定”。

  记者假称自己的电脑也出现同样情况,拨通了“奔腾电脑维修公司”的一部手机。对方非常热情地告诉记者:“我们只是监测到你的电脑出现了多处漏洞,所以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醒你注意。我们愿意上门为你重装最新的系统。”当记者问及如何收费的问题,对方笑着回答记者:“很便宜的,就50块钱为你全部搞定。我们是正规公司,在华强北都有门面的。”记者表示对“名片”中提及的“破译密码和传授黑客技术”比较感兴趣,对方一开始有些谨慎,经过记者的再三询问,对方还是和盘托出:“很好学的,学会了只要是上了网的家庭电脑和一般的企业网络,你都可以把他们黑掉。而要我们破译密码则要看具体情况,如果知道的密码信息越多,我们速度就越快,当然价钱也就越便宜。” (记者 陈彦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