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贝恩2022年中国购物者报告:消费者正在变得更加谨慎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9-27 0:29:35 人气:

  袁惟仁老婆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1日,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在沪发布《2022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系列一》显示,2021年快速消费品发展态势延续到了2022年初,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下,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对价格也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中,食品和饮料今年的增速首次超过了个人护理和家庭护理用品。

  报告指出,2020年对于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来说是极为动荡的一年。在经历这段低迷期后,市场曾在2021年一季度迎来了强力反弹,其中以个人护理和家庭护理总消费支出的增幅最大。但到了二三季度,大多数品类销售增速急剧下滑,直到四季度才止住颓势,开始出现轻微反弹,较2020年同期增长2.1%。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长3.1%,这一数字延续了疫情影响下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速低于P增速的趋势。

  2021年底快速消费品发展态势延续到了2022年初,但随着疫情在一些地区的影响,形势在3、4月份开始出现变化。在2022年3月26日到4月22日的四周内,快速消费品销量同比增长5.6%,平均售价下降5.7%,创下近几年价格最大跌幅,反映出消费者对价格的度不断提高。

  “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的背景下,中国消费者虽然重新开始购物,但展现出了一些新的思维模式和不同的消费行为。”贝恩公司全球资深合伙人布鲁诺(Bruno Lannes)表示,“尽管市场展现出恢复迹象,但是消费者也变得更加谨慎,对价格也更加。品牌商必须更加努力地与消费者建立联系,突出自己的价值主张。”

  数据表明,消费者在2022年疫情发生后短期内会继续囤积大包装食品和家庭护理用品,减少在护肤品、彩妆等高价产品上的消费支出。同时,主要城市出行受限,让家庭重新成为消费者工作和娱乐的重心,在家消费显然也会增长,尤其是食品、饮料和家庭护理品类。消费者对健康和卫生的重视逐步提高,会持续推动牛奶、个人清洁用品等品类的增长。消费者购物时会更青睐中端和大众产品,打开了这两大价位的销售空间中国新生品牌正是深耕于这两大价位,取得了十分优异的表现。

  为此,调研方,品牌商应当利用2022年为2023年的强劲反弹做好准备。同时,零售商应当:

  

关键词:个人购物网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