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网络购物遇拖延 线上调解止纷争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9-27 0:29:43 人气:

  网购商品出现发货难的现象,引发了许多网购纠纷。日前,一大学生王某就因商品迟迟不发货起诉商家。

  2020年12月29日,王某在一网店中看中一款模型。因认定其具有升值空间,王某购买了该产品并支付定金800元。双方约定在模型发售后的三个月内交付货物。2021年6月,该模型发售。因货品需从国外进口,直到三个月后,商家都未能按时发货。

  该店铺经营者在浙江省乐清市辖区,而王某身在外地,经法院工作人员引导,王某通过当地的“共享法庭”向乐清提起立案,案件进入诉前调解阶段。

  经沟通,经办了解到王某仍有购买该模型的意向并非是要退款。可与卖方重新协商交货时间,也向卖方释明了违约需承担的不利风险,要求其按照重新协商的交货时间,尽快交付货物。双方达成一见,卖方于2022年5月给付了模型,王某也撤继子求欢回了起诉。

  

关键词:个人购物网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