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王慧文“九齿钢耙”失效?百度换股携程战略直击美团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1-3 18:43:55 人气:

  昨日,百度宣布与携程达成换股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持有携程约25%的总发行及流通股,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美团副总裁王慧文在上周六刚刚公布新战略“九齿钢耙”,不料受到百度新布局的冲击,豁口,想必这是王慧文始料不及的。

  王慧文在周六的一个宣讲会上强调,美团的T型战略将转变为“九齿钢耙”,言下之意是,各个业务线都要往纵深垂直深挖,美点的战略思考似乎是个新的增长空间,然而失去一块高客单价的重点业务,排头尖兵的矩阵效应将会大打折扣。

  此次换股交易,百度意图明确:完成百度整体O2O战略的重大布局,它将由此占据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核心的战略地位。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5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3077.9亿元,较上一年增长38.9% ,未来几年仍会保持较快增速。千亿量级的旅游市场,是未来最能直接影响O2O的战场。据易观智库分析,今年二季度,携程在在线旅游市场的份额达到38.65%,排在首位,而去哪儿网份额为30.01%,排在第二。二者相加,百度间接控制了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近70%份额。

  百度糯米连接酒店的业务将得到携程和去哪的全线扩充,可以预见的是将在旅游这一品类占据绝对优势。酒店业务的全覆盖将会给美团点评带来巨大压力,未来美点与酒店的合作成本和门槛将会变高,失去一个重要的消费场景。

  酒店业务对O2O大盘的效应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一方面酒店利润率高,另一方面,酒店生活消费场景,将会持续激发商圈的联动。百度成为携程的第一大股东,而携程拥有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简单说来,百度其实已经成为线上旅游业的绝对大佬。如果排他,对竞对美点来说将会失去一个重要的业务成长空间。

  换股交易后,毋庸置疑对接入酒店的百度糯米助力最大,扩大了消费场景,酒店预订也带动了周边的餐饮消费,对整个百度糯米将会产生非常巨大的协同促进作用。百度糯米的餐饮品类的高频流量将导流到低频高客单价的旅游市场,而另一方面,酒店场景也会联动周边的餐饮消费。

  早在今年七月市场传言美团将数千万美元全资收购酷讯,通过投资酷讯,基本可以明确了美团对酒店业务的野心比想象还大,美团期待快速将生活服务从境内往境外扩张。但酷讯比起携程和去哪儿完全不在一个量级,百度布局旅游业后可以很明确的看到,美团点评已经基本了这一市场。

  目前,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三大移动入口均全面推进与在线旅游相关服务的接入。通过此次交易,百度进一步扩大了其在百亿美元级旅游O2O市场的战略地位,携程的加盟,百度系O2O业务GMV将超过“新美大”。资本寒冬将至,百度放大招用去哪儿换携程,战略收益远大于美团吞大众点评。

推荐:

磨刀网,www.ycgll.com,磨刀网磨刀棒ycgll,戒撸网,戒撸神器,怎么戒掉撸管,撸管的危害,撸管的好处,怎么戒掉撸管,撸管的好处,site:ita-testing.com,重庆歪歌江南,site:xindeshuo.com,西南方言学习网,zhuazhongyao.cn,www.zhibaifa.com,www.tuotan.cn,www.yingshiwu.cn,www.shuizu.net.cn,磨刀网ycgll磨刀棒,www.cqshw.com.cn,www.fangyan.net.cn,www.cqfyw.cn,www.517023.cn
关键词:携程被攻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