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如何自己动手制作简单的视频连接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27 11:42:55 人气:
 
视频连接器又叫做视频线,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电子元件,其广泛的应用在我们的电脑和电视等电子设备的视频信号提供上,视频连接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这些设备能否正常运行,所以丝毫不能马虎。作为电子达人来说,如何能自己动手制作一条简单的视频连接器,不但能提高我们的动手能力,更能获得非凡的成就感。下面我们就来自己动手制作一条视频连接器吧。
制作视频连接器首先要准备材料。视频连接器的构成其实很简单,就是一根视频电缆和两个接头而已。但在购买材料时一定要注意,和接头要和使用设备相匹配,否则白忙活事小,还有可能弄坏你的电脑,不得不慎重。视频电缆有单芯和多芯之分,接头也有卡头和莲花头等分类。如果你搞不清楚的话,那推荐你到RS Components这个网站去购买,那里的客服很热情,能帮你挑选合适的视频电缆和接头。另外RS Components的其他一些电子元件如差分放大器也非常好,如果你需要各种电子元件都可以到那里去订购,非常的方便。
购买到合适的视频电缆和接头,就可以动手制作视频连接器了,其过程非常简单,就是将接头连接在视频连接器的两端。连接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就是压接和焊接。用压接的办法比较省事,但在压接的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压实不能虚接,以防信号接触不良。而且压接还有个缺点就是连接不牢固,如果你的视频连接器需要经常插拔的话,那还是使用焊接吧。焊接相对简单一些,但仍然要注意两者之间的耦合,而且要保证没有虚焊点。这样一条简单的视频连接器就做好了。用同样的方法,我们还可以自制像射频放大器等一些简单的电子元件,使我们掌握更多的电子知识,提高对电子科技的兴趣。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