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计算机软硬件行业:中国制造2025助推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17 14:43:50 人气:

  5月19日,《中国制造2025规划》正式发布,明确9项战略任务和突破10大高端领域。战略任务中重点提出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即促进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全流程和全产业链的综合集成应用,加强智能制造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健全综合保障体系。重点突破领域中首推新一代

  1、在这股中国版“工业4.0“浪潮中,ERP作为制造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与MES等其他IT系统整合在一起,将成为“智慧工厂”搭建的核心,从而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带来性的。推荐标的:鼎捷软件(拥有支撑工业4.0战略的最全产品线,未来将充分受益于中国版“工业4.0”的发展红利)。

  2、工业大数据领域将成为新的蓝海。工业产业链整个生命周期都涉及到海量数据,工业互联网对于提供生产效率、节约能耗、优化生产工艺与流程等作用巨大。推荐标的:东方国信(A股大数据龙头,积极布局切入工业大数据领域,2013年并购北科亿力切入工业大数据领域,近期又通过并购Cotopaxi进一步引进世界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和经验,提升公司在工业大数据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3、互联网基础设施是工业互联网能够顺利推进的前提和基础,IDC及CDN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工业云平台及工业大数据的发展都离不开网络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的大发展有望加速数据中心及CDN行业的发展。推荐标的:网宿科技(国内CDN龙头,积极布局政企业务),蓝鼎控股(通过收购高升科技,转型为“IDC+CDN+APM”服务商)。

  4、生产制造智能化绿色化领域:宝信软件(钢铁制造智能化龙头,智能制造产品技术积累深厚,IDC业务受益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

  5、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领域:启明星辰(公司在2014年底发布工控网络流秩序异常管理系统布局工控安全),卫士通(2012年开始提供电力行业认证加密、专用密码机、电能计量密码机和密钥管理系统等信息安全产品,未来将向石油石化、核电、铁道、钢铁等工控安全领域布局)。

  6、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飞(公司作为与百度比肩的国内两大人工智能龙头企业之一,其技术产品将在教育娱乐、家庭服务、智能机器人领域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