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国办发布网站建设“施工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2 9:57:40 人气:

  《》提出,县级以上各级人民、国务院部门要开设门户网站。原则上一个单位最多开设一个网站,乡镇、街道及县级部门应通过县级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提供政务服务,原则上不单独开设网站。

  《》指出,集约化是解决网站“信息孤岛”、“数据烟囱”等问题的有效途径。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网站集约化,通过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集中管理信息数据,集中提供内容服务,实现网站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

  《》强调,要根据网络安全法等要求,落实网络安全等级制度,建立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对、侵入和网站的行为以及影响网站正常运行的意外事故进行防范,确保网站稳定、可靠、安全运行。

  根据《》,网站要使用以“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和符合要求的中文域名;网站总色调不宜超过三种;避免使用悬浮、闪烁等方式;严禁刊登商业广告或链接商业广告页面;临时下线每年不能超过一次,一次不能超过30天。

  《》还对网站如何运营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根据,网站今后发布政策文件时要提供准确分类和搜索功能,如某些文件有修改、废止或失效情况,应及时公开并在原文件上明确标注。

  对办事服务,网站要细化规范办事指南,明确办事需提交材料的名称、依据、格式、份数、签名签章等要求,确保内容准确,并全程记录企业在线办事过程;对查阅、预约、咨询、申请、受理、反馈等关键数据进行汇总分析。

  《》还明确了网站个性化服务、式架构、大数据支撑、多渠道拓展等创新发展方向,对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日常运维、协同联动等作出具体要求。

  根据《》要求,到2020年,要把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公台、更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引导平台,以及更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推荐:

  

关键词:深圳网站建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