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一个简单的php在线端口扫描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0 12:44:21 人气:

  PHP是一种功能强大的Web开发语言。开发效率高,语法简单,为动态网站量身定做,加强面向对象(向C++靠拢,与JAVA搭了点边),可惜单线程(这是至命弱点,据说PHP是用C\C++编写的。),也能用C、C++、JAVA开发中间层,调用COM,服务器难度小,故障少。

  既然是为动态网站量身定做,所以注定不能开发出X-scan这样的超强扫描器,不过如果要实现一些简单的功能,还是绰绰有余的。

  这个扫描器很简单。就是用了一个数组来定义端口的相关信息,原理就是用fsockopen函数连接,如果可以连接,就表示端口打开,否则就是关闭。

  最大的缺点就是PHP是单线程的,所以速度会很慢,这个是用方便、简单作为代价的,其实写这个代码的就是想告诉大家,PHP并不仅仅用于动态网站的开发,也可以用于网络安全领域,往往太注意事物的本职工作,就会忽略其他方面的特点。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