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分享经济报告 罗计物流纳入报告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1 14:03:55 人气:

  “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活。”继去年首登工作报告之后,“分享经济”今年再度被写入工作报告,并成为热议话题。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属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京发布《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罗计物流成为首批纳入报告的代表物流企业。

  报告显示,中国分享经济发展迅猛,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创新、扩大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估算, 2016 年我国分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 34520 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共有 6 亿人参与,比上年增加 1 亿人; 2016 年分享经济企业的融资规模约为 1710 亿元,比上年增长130%。

  同时,报告还预测,未来几年我国分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 2020 年分享经济交易规模占P比重将达到10%以上;;未来十年,我国分享经济领域有望出现5- 10 家巨无霸平台型企业。

  报告正文将分享经济分成了六大领域,其中物流纳入生产能力领域,罗计物流作为互联网+物流的典型案例写入报告。中心领导表示:目前国内企业物流成本高企,罗计做了一件于社会于行业于企业都非常有意义的事。罗计物流与中心达成一致合作意向——将继续配合中心参与调研,在物流领域深入挖掘、研究,推动行业发展,政策壁垒。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分享经济发展迎来黄金时期,但是to C分享已经渐入瓶颈。在 2015 年腾讯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风潮全景解读报告》中提出,分享经济将按照个人、企业、、城市、全社会五大径进行演进。目前处于个人闲置资源分享阶段,正在向企业和闲置资源分享阶段演变。 2017 年正是分享经济从toC到toB渐进的关键一年。

  作为一家基于to B视角,以整车承运业务为核心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罗计根植于分享经济模式下的互联网+物流创新,推动中国物流标准化发展,促进生产制造业降本增效,先后入选工信部全国十佳物流信息化杰出服务商,科技部独角兽企业百强。公司广泛服务于产业互联网、大商品、生产制造等行业用户,根据用户个性化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整车运输、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多式联运、全面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等综合性、一体化服务,涉足电商物流、原材料物流、汽车及零配件物流、大商品物流、B2B产业平台等多个行业和业务领域,并为中小承运商、专线对接货主企业,提供物流金融(闪电结算)、车辆管理、货运系统管理(域普软件)等增值服务。

  公司致力于整合物流产业链优势资源,打造集货物流、资金流、数据流三流合一的全方位、多层次、一站式供应链服务,以更高效、更便捷、更经济、更智能的信息系统为企业用户提供高效、安全和优质的运力,与合作伙伴,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共建物流新生态。

  罗计与箭牌卫浴、海尔电器、美的、联塑、天猫、菜鸟、一心堂、后谷咖啡、雪花啤酒、金龙客车、康迈建材、广西糖网、华宇、新邦、德邦、远成等多家大型货主企业和第三方物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为其提供一站式便捷发货服务、规模化运力及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中小承运商提供优质稳定货源,并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运力信用体系,为承运商和司机提供深度培训、系统运营,把每一个货主的要求统一到对承运商和他们熟车的管理上。提供最快 24 小时闪电结算服务,解决承运商账期痛点,保障其资金周转。

  推荐:

  

关键词:站长之家流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