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莒南:项目驱动拉长产业链 引领茶叶产业化站长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0 10:09:54 人气:

  (标题经“西湖龙井资讯平台”修改,节选自《莒南农业综合开发带来地肥茶香农民笑》。)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1月5日讯:近几年,山东莒南县以项目为载体,通过引导、农民自发合作、龙头企业联合等方式,拉长茶产业链和服务链,加快茶叶产业化发展,大大提升了茶业综合效益。

  “洙边镇以丘陵地貌为主,发展茶叶条件得天独厚,但是多年来茶叶生产科技含量低、品种单一、品质低一直困扰着我们。”洙边镇果茶站赵进军说。自2010年以来,洙边镇先后两年承担了无性系茶叶设施栽培新建项目,创建了玉芽茶技园区,建设大棚86个,引进繁育无性系茶苗150万株,安装大棚微喷设施2000亩,一下子解决了品种和品质的问题,打响了品牌。园区还牵头组建了有350户茶农参加的茶叶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了周边乡镇茶叶的生产发展。

  如今,伴随着玉芽茶技园等一批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全县形成了富硒花生、有机茶叶、桑蚕、花卉苗木、优质蔬菜、畜禽等8大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面积达54万多亩。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