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百度站长投诉中心升级 互动或成常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7 18:07:16 人气:

  1月7日晚,百度升级了站长投诉中心。这次升级将站长投诉从百度投诉中心中剥离,正式并入百度站长平台中。随着站长投诉中心的,百度和站长之间的互动或成常态。

  新的投诉地址是:,新平台根据产品分为网页搜索、百度站长平台和百度分享三类。每类投诉都有一个引导,方便清晰的描述问题。

  网页搜索投诉除了列举了常见的流量异常、收录问题、标题和摘要异常外,还把安全提示也列出。百度的安全提示由第三方(电脑管家、SCANV等)提供,以前很多站长遇到这类问题不知道应该到百度投诉还是去第三方投诉。淘宝上甚至不少卖家利用站长不懂如何投诉的情况,开价200-500专门处理此类问题。现在广大站长再也不用花这笔钱了。

  不仅网页搜索可以投诉,使用百度站长平台出现验证、死链未生效等问题,使用百度分享遇到安装、验证、数据统计等问题都可以投诉。

  半年前,百度给站长的感觉一直都很神秘。在2012年6月22日百度大面积K站开始,百度便积极与站长沟通。纵观这半年,百度做出了不少举措:

  1、2012年7月初,针对大面积K站,百度工程师Lee在站长平台给出误伤投诉渠道,同时:以后有策略和数据的重大更新,都会通过站长平台通报。

  2、2012年11月15日,百度发布了针对买卖链接行为的提醒,表明对买卖链接行为的态度并希望与广大站长进一步交流。

  3、2012年11月14日开始,百度每周发布一次站长投诉中心投诉问题反馈。截止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七期反馈公告。公告不仅给出有效投诉案例,还号站长召利用平台工具解决问题。

  此次的站长投诉中心是2013年来百度站长工具第一次更新,纵观半年来,特别是最近这3个月,百度推出了不少给力的工具。

  1、11月15日漏洞检查工具上线日起外链工具内测,并在2周后全网使用。外链工具中展示的外链信息为未过滤的原始信息,大大提高了站长们的工作效率。

  3、12月4日,搜索关键字工具全网使用,站长可以通过工具了解自己主要关键字的展示和点击情况。

  纵观历次百度更新中站长们或或放弃,站长们网站被K的心情其实是可以理解的。只要是真正能给用户带来价值的网站在百度升级中被降权,都应该有正规的投诉渠道。虽然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不过这半年百度走出了好几步,站长也应该冷静关注动态寻求解决办法。新的一年首先推出新版站长投诉工具,是百度向站长伸出的橄榄枝。或许未来一年百度的开发互动会成为一个常态,不在是没有人情味神秘的百度。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