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站长资讯中关村在线广西突然失联 商家付款不见货(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2 16:46:37 人气:

  商家付款不见货,公司款项被转移

  中关村在线广西突然失联

  据不完全统计,涉及的款项超百万元,牵涉的商家及金额目前仍可能增加

  部分商家统计的涉事款项。

  10月24日,由于预订的手机无法到货,一商家要求穆宁宁写了欠条,但10月25日,穆宁宁却再次向他人兜售手机并预收了货款。 商家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魏碧锋 文/图

  2014年10月末以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中关村在线(IT专业门户网站)广西穆宁宁与失联。短短数天,全区各地不断有商家曝出“货款被卷”的消息,少则数万元,多则十几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3日,涉及的款项已超百万元

  

  付完款迟迟没到货

  李元(化名)在南宁电科卖场经营一家IT产品销售公司。10月25日,多年的合作伙伴穆宁宁给他带来了一个消息:中关村在线总部有一批小米4手机,他能以每部低于市场进货价50元出货。

  出于对穆宁宁本人以及中关村在线的信任,李元即刻转账1.95万元,订购了10部手机。

  据了解,自2009年进驻广西以来,中关村在线陆续签约了近300户IT商家,几乎囊括区内所有上规模的IT经营业者。这些商户每年支付几千元至上万元不等的服务费,中关村在线则负责线上产品推广,两者业已形成了多年的利益同盟。而作为中关村在线广西站成立至今的负责人,穆宁宁也成了业界新星。

  “一般都是见货付款,但这一次我太相信对方了。”李元回忆说,10月28日是双方约定的收货日期,但手机没到。10月29日,他拨打对方电话,穆宁宁称是物流出了问题,10月30日肯定能到,但此话依然没有兑现。此后,穆宁宁的多部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统计

  牵涉多地商家货款超百万

  为了追踪货物,10月30日下午,李元找到了中关村在线广西站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的办公场所,但这里已人去楼空。李元试图通过业内熟人寻找穆宁宁,没想到还有更多的商家和他一样,都无法联系上穆宁宁。

  据这些商家反映,他们也是支付了货款,但一直没有收到货物。南宁另一名商家订购的同样是小米4手机,就在10月25日穆宁宁向李元兜售小米4前一天,穆宁宁已经确定无法兑现货源,被该商家要求写下欠条,承诺10月31日前还货款。

  “根本就没有货源,还收货款,这不是诈骗吗?”李元说,考虑到中关村在线和广西IT经营业者的合作之广,他们猜想可能还有更多的商家,于是专门建立了一个QQ群收集。果不其然,除南宁商家外,桂林、柳州、梧州均有商家有相同。

  南国早报记者加入上述QQ群后了解到,早在今年9月,穆宁宁就开始向商家说中关村总部有小米4、苹果6、联想电脑等紧俏货源,称出货价较常规渠道低,然后收取商家货款,之后又以国庆放假、物流故障等理由推延交货日期,直至失联。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3日,穆宁宁所涉货款已超百万元,目前还陆续有受牵涉商家不断申请加入QQ群。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