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站长怎样与DZ论坛垃圾广告作斗争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0 10:52:36 人气:

  我建的是十字绣行业论坛(。和垃圾广告的斗争从建站才一个月就开始了。通过一些账号的分析,我深深的感觉到,只要建了网站,就有有和垃圾广告做斗争的思想准备。这里说几点我的经验。

  1、判断是垃圾广告账户的方法。通过一段时期分析,我觉的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特征来看看是不是有可能是垃圾广布者的账号。我经常睡的很晚。半夜经常会看到“在线会员”下面,显示还有一些会员在我的论坛上。半夜登陆的会员是我们观察的重点,这些是什么人。我点击会员名后,进入到查看会员资料页中,只要把QQ、邮箱、个人主页设置的全全的,并且个人主页链接地址是和十字绣无站的网站,这基本就可以肯定是垃圾人的账号。因为我的论坛就是十字绣的论坛,来我论坛的人都是和十字绣有关的。所以对这样的账号我提前就给他禁了。如果他的个人主页是什么十字绣淘宝网店、十字绣的企业网站,我也不会轻易去封的。在个人资料中不是还有注册IP吗,只要我能确定这个账号是垃圾人的,我的原则直接封IP。

  光封账号不行。垃圾广布者绝不会在同一个网站只注册一个账号。他们往往会注册几个或十几个。这只是我的感觉。设置多长时间回复也不行。在我论坛发垃圾广告的,居然有人是半年前注册的账号。那时我的站还没有几个人呢。现在才发广告。我晕死。就算封了账号的,有的还是半年前封的,现在他们还经常登陆本站。可想而知了。这些人用发垃圾广告的软件估计都对你的站设置好了。

  在DZ论坛的后台里,“IP”的功能里,有这样一话,“如果您是论坛管理员,可以使用“*”作为通配符某段地址。”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权限。线这个IP是在我论坛上发垃圾广告的IP,直接这样封了根本没有用。大家都知道,ADSL,只要重启肯定会变的。所以要125.77.132.*这样封。在最后一个里面设置成*号。必要的时候在倒数第二格里也设置成*号。时间设置为9999天,呵呵,可不要是默认的30天。

  有人说,专门设置成一个版,新注册的会员发贴。或者新注册的会员只能发主题贴,不能发回复贴。虽然垃圾广告多数是靠回复发垃圾贴的,但是,不同的论坛有不同的积分设置方法。不能因为怕下雨,就不出门上班了吧。所以,要提前做好防备、注重方法才是。

  

关键词:站长广告论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