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既然做生意都在砸钱,为什么不能换一种思路来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28 10:28:44 人气:
 2017年,中国会进入一个新零售元年。其实就是指,在卖东西赚钱上面的趋势变了,你怎么做才能够抓住脉络,让赚钱变得水到渠成。任何宏大目标的实现都起于一个具有强大效应的战略级产品,微领地公司打造的“创造个人流量”的重磅产品“小蜜”正肩负着这样的使命。
 
在理解什么是“个人流量”之前,我们应该弄懂零售的基本逻辑,是流量成本。流量成本指的是我们每获取一个客户,要为此付出的基本价格。如果把你的销售过程比喻成一条河床的话,那么这个流量,就是从不同的渠道,不断流入河床的那个水源。你的河床设计的再科学再完美,但是只要没有水源,一切商业模式都是摆设。
 
就像商业选址,旺铺的位置总是在人口密集区,这些密集的人口就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基本盘。学区房价格奇高,原因就在于以优质学校为平台,大量的潜在流量对学校周边的区域的住房趋之若鹜。
 
更早的时候,人们定期赶集,集市成为了一个显著的流量平台,大量走街串巷的行商,发现待在这里赚钱既多又省力,于是行商变成了坐商,再后来,商业的发达吸引了更多的人群,人群的聚集吸引了更多的商户,集市变成了城市,城市变成了大都市。
 
某种程度来说,我们今天的城市,其实就是流量吸引的结果,你看一个城市中现在有多少行业门类和商业品类?以此为对比,我们也就能想象何以淘宝、微信这样的巨大型流量平台能够插手任何行业,颠覆任何产业。
 
原因就在于,流量是土壤、是城市,拥有巨大流量土壤的平台可以栽种任何作物形成生态,拥有流量城市的平台也可以发展任何产业。拥有流量,本身就是坐地为王。
 
所以,流量的聚集本来就是一部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互联网商业演进的进化论,不玩流量模式,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互联网+”呢?又怎好意思说自己在做互联网商业模式呢?
 
用流量逻辑来统一所有的零售方式,并且懂得计算每一种流量来源的流量成本,是所有经营者的基本功。
 
如果你是实体商家,就拿开了一家英语培训班来说吧,你需要找人发传单获取推广客户,两个人一天的花费是240元,传单物料是60元,可收集40个有效电话。那么你发传单获取每一个潜在客户的流量成本是7.5元。再比如你开一家餐馆,一天的店铺租金成本为2000元,平均到客量为200人,则这个地点的流量成本为10元\人。还要考虑到有效转化率,可见线下传统渠道获取流量的成本并不低。
 
线上的流量获取成本是否比线上要低呢?微领地再给你算一笔账,有卖家从2003年开始做电商,一开始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不是某宝,而是EBUY,在电商红利期2008-2010年间,几乎都是免费流量。从2011开始流量成本年年在涨。目前每天投入5000+做广告,最多产出10000+营业额,得亏两三千,只是为了维持店铺的热度。而且这种投入像吸毒,是大部分厂家商家去库存套现的结果。
 
所以别人问是电商好还是开店好,你会发现很难回答。在这个与用户交互方式日新月异的时代,流量来源再也不是开一家店而已,也绝不是把线下的店搬到网上那么容易,你有很多方式:比如说社群,比如说自媒体电商,比如说通过直播来销售,比如说通过口碑获得更多新客户,比如说通过和老客户互动产生重复购买,比如到3456线城市租金比较低的地方去开店。
 
既然开店都在砸钱,为什么不能换一种思路来做呢?如果有一套商业模式能把所有到过你店里的顾客锁定为会员,一旦顾客在其他商户那里产生消费,每一笔你都将获得红包奖励,并且红包数额随顾客产生的消费利润而定,你还会担心自己的店铺流量、获客成本和有多少回头客吗?
 
这就是微领地公司提出的“个人流量” 概念的一部分,毕竟用锁定的方式连接线下商家与消费者只是启动世界的第一步。连接的有效性更取决于连接之后的互动和场景。电商虽然发展迅速,但其存在时效性、真实性和消费者信任度底等多重危机,线下实体店和微商最大的价值是距离消费者更近,如若与小蜜平台紧密结合,消费者进入小蜜平台,下任何一张订单,距离最近的实体店和微商都可以送货上门,就可以解决实效性、真实性、信任度等问题,并完成最后五公里的配送。
 
不仅如此,小蜜app还是一款具备社交功能的APP既能选购实体店和微商的商品,还可以通过小蜜本地商圈选购家用电器、服装百货等海量商品,从而实现从线下走到线上,让小店变连锁店的目标,最终完成“入口、场景、支付、物流”的闭环生态体系的打造。微领地小蜜app并不像传统的卖货平台,完全以商品为导向。在小蜜平台有很多增强用户互动的活动,用户可以通过“雷达”扫描,体验各种新奇、有趣、好看、好玩的交流互动,带给用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旨在成为中国消费升级、市场培育的新引擎、新动力。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