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农村电商:赶街网点们的那些事儿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8 12:39:48 人气:

  城里人熬着夜、红着眼刷新双11抢购页面之余,另一头农村灯火通明也是另一番景象。“11.8”自赶街网发起的800个村购物节大狂欢,至此以后一个属于农民的节日将年年如期而至。创造如此盛况的背后是一位位赶街服务耕耘的结果,他们原就属于这个村庄,或许不懂什么新农村电商、O2O布局,更不懂互联网浪潮下的新商业际遇,正是这样一波人开拓了农村电商第一片蛮荒之地。下面让我们走进他们,体会各中滋味。

  四格村

  畲族为主的四格村,老任高位截瘫14年,服务站就设在家里,家里的两女儿也被县里保送去了医学院。老任务站开在家里有优势,他天天在家,哪儿都不走,会比别人服务更好。我们去的时候,村支书也在,为支持老任,他用喇叭赶街的活动,号召村民购物找老任的赶街网点。这个村是水稻和茶叶的种植大村,每年要花一笔不小的开销买复合肥,我在旁听赶街的负责人跟村承诺,明年的复合肥直接赶街网上买,让厂家直供。

  张山村

  张山村的酷小兰夫妇,一直在淘宝经营花架网店,了解到赶街项目,便把毛像的腾了出来给赶街,站刚开不久。翻看一下购物记录,发现已经有村民买了联想手机、折叠自行车,服务能力超强,这两口就是懂网络、懂销售的80后新型农民。

  金丘村

  景宁县金丘村的女叫王小柱,我们去时屋里挤满了大妈阿姨,小柱在给大妈量尺寸,大妈的尺寸是4X的,买了一件碎花马甲,很满足。墙上的日历是老式的,80年代的记忆。

  丁口村

  丁口村的黄大妈可能是赶街年龄最大的服务站,年近70岁,她说自己经营赶街以来感觉不像是70岁,而是变成了70后,不会打字不要紧,她自费买了手写板,一样服务村民。

  淤溪村

  淤溪村黄丽娟经营赶街网点一年整,看我们来,又拿橘子又倒茶,她说村民听说有购物节,今天都来了,大家围在电视机旁东一句西一句在选产品。她的网点从三星已经到三钻,她把自己的QQ号、电话贴到手册上,村民随时可以联系。

  周巷村

  这个村比较小,赶街网点在一个杂货店里,里面一群阿姨正在挑时髦的中老年服装,屋子小太挤了。出来却被店主老潘叫住,说领导求你件事,我女儿在桐庐开服装店,她希望在赶街上卖服装,跟谁联系?我说咋不上淘宝,他说女儿认为赶街更合适。接地气,有市场。

  就是他们让赶街的OTO新农村电商模式第一步走在了众多电商企业前面,率先推出电子商务、本地生活缴费、农村创业三大业务板块落地到800个村内,实现“商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把物流铺到村民口,解决最后一公里村民购物和农产品销难题。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