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扬州一农经站站长分百余次挪用4700万补偿款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7 7:48:01 人气:

  一个谈不上“级别”的乡镇农经站站长,竟然分百余次挪用4700余万补偿款,并造成农经站400份财务凭证丢失,令人!

  一个谈不上“级别”的乡镇农经站站长,竟然分百余次挪用4700余万补偿款,并造成农经站400份财务凭证丢失,令人!6日,扬州仪征市检察院通报该案件详情,曾经为当地“能人”的该农经站站长,也付出了其应付的代价。今年10月24日,仪征市检察院以挪用罪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

  仪征市新城镇农经站站长俞少华当地可谓小有名气,23岁当上村委会主任,26岁,29岁镇农经站站长岗位,一干就是19年。农经站虽说是乡镇主要业务部门,2010年之前的财政状况并不好,身为站长的俞少华所经手的资金最多时也只不过百万元而已。钱虽少,俞少华凭着自己的精明将资金打理得有模有样、井井有条,还因此引来省内外多家站所慕名前来学习取经。俞少华的管理经验,让慕名而来的人很是羡慕,此后各地争相“复制”他的做法,俞少华渐渐地被大家为乡镇农经界的“能人”。

  2010年7月,上汽大众决定在仪征建设第五整车生产,落户在俞少华所在的新城镇,从此,小镇引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上汽大众”建设拆迁大幕的拉开,加之村级账务由农经站统筹管理的原因,大批补偿款“蜂拥而至”,俞少华管理的农经站资金一时呈井喷式上升,直至近8亿元。

  此时的俞少华成了真正的“财神爷”。由于资金来得如此突然、如此之巨,俞少华变得不知所措起来,真切地感受到手中所带来的“威力”。得知俞少华手头有了钱,小站从此也变得“热闹”起来:手头流动资金不够宽裕的老板找上门要拆借资金;银行员工凑上门希望能帮助完成揽储任务面对众多上门谈钱的人,俞少华异常冷静,他认为手头掌控的补偿款并不是自己的,应该将这些钱尽快发放到失地百姓手中。他甚至多次走进百姓家中,希望早日达成补偿款的分配方案。他的“绝情”,赢得领导和百姓的信任和赞誉。

  2011年夏天,俞少华的儿子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严峻的就业形势摆在了父子二人面前。他渴望儿子能有一份如意的工作,可是为力。眼见商品房价格节节攀升,儿子提出投奔女朋友的父亲,从事房地产生意,俞少华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准岳父也有意提携未来的女婿,还他投资入股,俞少华父子也很赞成。

  投资房地产需要大量的资金,钱从哪里来?俞少华一筹莫展。此时的他,联想到自己多次与副镇长职位擦肩而过,身边的同学朋友有的身居高位,有的腰缠万贯,就连自己农经站的职工都做了领导,俞少华的心理渐渐失衡了。

  这么好的投资机会实在难得,绝不能毁了儿子的前途。最终,在的下,俞少华的理想支柱轰然坍塌,他打起了农经站代管补偿款的主意。

  干财务出身的俞少华深知挪用的严重后果,他幻想找到一种既能用上公家钱又能逃脱法律制裁的方法。为此,他专门上网研究挪用的法律解释。他“庆幸”自己找到了好办法,决定将站里代管的补偿款分批转存在自己名下,再以这些存单质押贷款,给儿子拿去做生意本金。

  面对儿子和农经站会计对这样做是否属于挪用犯罪的质疑,他用自己刚从网上学来的法律知识拍着胸脯告诉他们:“这不属于犯罪,我用的是贷款不是,只要按时还上就可以了。”话虽这么说,总觉得还是心虚。他再三身边人注意保密,在外面不要乱说。

  “好景”不长,2013年房地产行业开始低迷,前两年入股的房子刚盖好就没了销,之前的投资还没回本就遇上了资金链难题。偶尔听到老板跑的消息,俞少华整天战战兢兢,心里担忧着这些用公家钱质押贷款得来的生意本金会不会打了水漂?俞少华发现自己越陷越深,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了多少,他甚至不知自己何时才能“熬”到头,他越想越感到害怕。

  2013年6月,就在俞少华惶惶不可终日之时,前来拜访自己的某银行员工在闲聊中告诉俞少华,他们银行正在招聘,何不让儿子去试试?在从“亲家”那边撤资并了存单质押贷款后,儿子被银行录用,俞少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儿子报到的当天便告诉俞少华,银行要完成对公和储蓄(对私)揽储任务后才能转正,而且任务完成情况与个人的收入直接挂钩。俞少华心想,这不是问题。他安排会计把巨额补偿款从别的银行陆续抽离存储到儿子所在的银行,他甚至将农经站绝大部分不存在单玉米地里的大嫂位名下,而是直接存在自己名下,以便完成儿子的储蓄(对私)揽储任务。

  看着儿子在银行考核每次都名列第一,一年的揽储金就能得十几万,俞少华内心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满足。就这样踩着的滑轮,昔日的农经专家俞少华,不知不觉之中滑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

  这几年,俞少华满足了自己日益膨胀的,大量补偿款被他存为定期,老百姓迟迟拿不到手,各种说法开始在小镇弥漫。

  2014年3月,决定对长期得不到有效审计的农经站账目进行审计。身为纪委委员的俞少华得知这个消息后,吓出了一身冷汗。

  他庆幸自己当初会计做的账目够巧妙,没有留下什么“”。但是,为了防患于未然,俞少华还是找来会计定下了若干“对策”。面对铁板一块的俞少华农经站“王国”和出于长期以来对俞少华的信任,最后的审计结果只发现了俞少华私存的问题,并没有发现其深层次挪用的犯罪问题,俞少华认为自己安然着陆了。

  2014年11月,江苏省委巡视组在组织“回头看”过程中捕捉到了这条信息,立即将情况反馈给地方,要求限期查明整改。扬州市检察院要求由仪征市检察院负责侦办该案,还失地百姓一个。

  2015年4月29日,俞少华以涉嫌挪用罪被立案侦查。到案后的他百般,拒不交代尚未的犯罪问题,蒙混过关。办案人员通过反复核实农经站调取的账册以及对比银行账目,经过百余天的交锋,俞少华分百余次挪用4700余万补偿款,并造成农经站400份财务凭证丢失和账务混乱不堪的事实终于被一一查证,他的伪装也一步步被揭开。此时的俞少华“”,在室里耷拉下了他那高傲的脑袋。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