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电商运营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0-16 8:06:20 人气:

  脖子上有痣代表什么最近一两年浸泡在电商行业中,从跨境电商到国内电商,我遇到了一个同样的问题:运营人才的稀缺。确切点说,是好的运营人员的稀缺。

  深圳是个人才济济的城市,很多年轻人地来到这片热土上寻梦。高房价高消费,让来到这里的人,拼了命地把赚钱当作自己的目标。赚钱,赚更多的钱永无止境,永不停息。

  深圳的电商从业人员非常多,但是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电商运营人员的流动率非常之高。有些公司,能呆一年的员工,就算是老员工了。这么高的人员流动率,对于公司来说,常不利的。而对于员工自己的职业发展,也没有多大益处。一个员工入职,从熟悉公司文化,到熟悉产品,再到熟悉工作,一年的时间,可能才刚刚入门。这个时候跳槽,公司损失了一年的人员培养费用,而员工也好不到哪里去,到一个新公司,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作为一名电商运营人员,需要的能力是挺高的:既要熟悉平台运行规则,又要对公司的产品了如指掌,还要对市场行情非常熟悉。所以,要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运营人员,需要具备以下能力:

  第一,熟悉平台的运营规则。各大平台都有自己的规则,但大体上相似,差异不是太大。如果一个运营人员,能够做好一个平台,如果给他一个新平台,一样可以做好。各大平台为了防止商家利用规则的漏洞牟利,不断地在更新规则,所以,运营人员需要有不断学习的能力。

  第二,熟悉产品所在的行业情况。也就是要对自己产品所属的行业的市场行情非常了解,什么样的产品受消费者欢迎,行业中的头部企业有哪些家?成本大概是多少?用的材料是什么?市场定价如何设定?自己公司的产品特色是什么?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只有对这些情况都能了如指掌,才能做好运营。

  第三,要有的心态。我经常遇到一些运营人员,观点非常固化。一旦自己认为某个产品不好,就没有任何想法去做。其实,电商的特点就是式的。你的产品放在网上,只要平台足够大,全国人民甚至是全世界人民想买都可以买到。这么多的人,谁能每个人的想法和看法都跟你一样呢?

  举一个例子,我之前卖过一款产品,我和我身边的人看到这种产品,都认为太笨太重还贵,傻子才会买。但是,这款产品在国外卖得非常好,而且在国内某龙头企业的宣传推广下,国内的人也越来越能接受了。

  电商运营是一个综合素质要求很高的职位。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商运营人员,需要有沉得下来的,也要有能深挖知识的钻研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