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电感式传感器选购技巧汇总!满满的干货分享请收藏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3-25 12:00:03 人气:
大家都知道,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我们可以利用它的工作原理来对事物进行测量,从而获取相关的信息。当然,传感器根据不同的需要可以分为好多种类型,像温度传感器、位移传感器、电阻传感器、气体传感器等都是比较常见的传感器类型。我们今天主要介绍的是电感式传感器,一起来了解下电感式传感器的选购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首先,在选购电感式传感器之前,我们要确定好方案。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弄清楚给定的技术指标。那么,技术指标都有哪些呢?笔者简单列出几个:如示值范围、使用环境、误差、分辨力、时漂、温漂、等等。当然了,具体的技术指标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这一点需要大家注意。
  其次就是铁心材料的选择了。可能一些人对这一点会有误解,觉得没什么用,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在选择铁心材料时,我们需要依据导磁系数、磁感应强度、磁滞损耗等方面来考虑,具体的大小可以找专业人士询问。此外,在选购电感式传感器时,需要选择电阻率大,居里点温度高,磁性能稳定的产品,因为这样更有利于加工。
最后就是电源频率的选择了。先来简单说下为什么需要提高电源频率:通常情况下,提高电源频率能够提高线圈的品质因数;另外,这样做的话还可以让灵敏度有一定的提高;还有,提高频率更有利于放大器的设计。掌握了这几点,大家就知道为什么要提高电源频率了。
但是有一点需要牢记,虽然需要提高电源频率,但是也不能太高,因为电源频率过高的话会导致铁心涡流损耗增加、外界干扰更大等情况发生,所以提高电源频率的大小需要好好把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