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优化流程 组织力量 持续坚守 ——宜昌东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密织疫情防控网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5-18 4:26:27 人气:

  本网讯(记者 易玮玮 通讯员 郑桂莲)自3月25日宜昌东站恢复运营至今,已逐步恢复往日的生机。

  然而,作为预防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的重要战场,宜昌东站面临的境外输入风险和压力可想而知。对此,宜昌火车东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东站办)协调组织、、医疗、志愿者等队伍采取有效措施,牢牢把控着外防输入这道关口。

  “从境外回来的人员请到这边登记。”4月6日,在宜昌东站二楼出站口,当有列车停靠时,小喇叭便开始循环播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小喇叭,还有醒目的电子屏提示出站旅客有序分流,7台红外测温仪大大提高了出站效率。值守的东站管理人员及志愿者身穿防护服,依次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或相关证件。对于入境人员,则通过专门的通道进行登记。

  “针对省外、境外、省外复工专列的三类返宜人员,我们分别建立了出站通道。”东站办现场负责人张晓宇介绍,对于省外返宜人员,只要体温正常,出示车票、身份证、健康绿码便可正常放行。省外点对点复工专列的人员信息由两地工作人员提前对接好,旅客到站后扫健康码,通过体温检测后通行。对于重点关注的境外返宜人员,除提供以上资料和检测体温外,则需由目的地指挥部安排专人专车有序接收。

  此外,针对手续不齐全、身份难以确定的旅客,由东站办牵头的工作专班会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确保旅客滞留不过夜。

  “最开始只有一台红外测温仪,随着车次增多、人流量加大,为避免人员聚集,加快通行速度,我们迅速增加到7台。”张晓宇说。

  记者看到,负责体温监测的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后,紧盯每一位旅客的测温情况。“旅客首先需要接受红外线测温,通过自动测温加人工复查进行查验,体温异常的将通过120转送到指定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同时,为保障需求,出站口还设置有滞留区和观察区。滞留区主要是供入境人员休息,等待目的地所在指挥部前来接收。观察区由伍家岗区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轮班值守,以应对旅客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

  此外,为了旅客安全出行,旅客购票后需扫(离宜)出行绿码,出示有效证件,通过安检,红外测体温方可进站候车。

  “您好,请问这里有没有机场大巴?”“有的,请往前走,到汽车客运站就可以乘坐。”在站前广场的志愿者服务站,值守的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旅客们的问询。

  自去年底春运开始以来,以潘昌华为首的伍家岗区微炬社会公益服务中愿者就已经坚守在东站,开展志愿服务。

  “恢复运营以后,我们又加大了志愿者力量,在进、出站口以及志愿服务站,24小时轮班值守。”潘昌华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志愿者自愿报名参加东站防控工作,如今平均每天都有30名志愿者上岗服务,有效引导滞留旅客休息,优先照顾老人和小孩。

  4月8日,武汉“解封”,这将对宜昌东站的防控管理提出新的挑战。对此,东站办也将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柳晋阳增加值守力量。

  “目前我们正着手在出站口增设隔离带,组织车站等相关部门研究更细致的分流和监管措施。同时,还将在一楼和二楼进站口新增进站通道,另增加15名志愿者对进站旅客进行健康码查验服务。”张晓宇说。上海集体照拍摄http://7641.shop.liebiao.com/,

  

关键词:网站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