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赫德国际学校建立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课程评价体系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0-12 0:16:18 人气:
上海国际学校、上海市普通中小学基础类型的课程都是国家统一开发和组织实施,拓展教育课程和研究类型的课程主要由国家和学校负责开发和实施,也可以通过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认定的社会教育机构、团体负责设计和实施。
其中上海赫德双语学校的研究类型课程是学生运用研究性学习方式,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探究以及解决问题,主要是激发学生自己做主、创新精神、执行能力、合作精神的课程,是全体学生限定选择修习的课程。主要的内容可以从学生的兴趣与生活经验出发,也可以从学科出发,实施时可以采用主题探究活动、课题研究、项目设计等方式。
 
青岛国际学校也有着一样的个性课程理念,例如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赫德双语学校,除了汉语英语结合的基础课程,还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很多种动手能力比较强的拓展课程,例如陶艺课、创意美术课、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象棋课程、提高审美意识的国画课程一般建议在八岁九岁开始学习,主要是促进学生自主选择性学习能力的形成,通过这些建立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课程评价体系。拓展课程主要教学方式有创造性思维训练、团队合作、趣味阅读、视觉训练、记忆技巧等,通过这些新颖灵活有趣的教育手段和学习方法,挖掘孩子与生俱来的天赋和潜能,帮助孩子掌握思考的方法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赫德,学生们可以在学习过程中形成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反复渐进和升华的过程,就使得学生的学习生活化、信息化、实践化,总体上拓宽了学习的方式、内容和方法,有利于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学习手段,充实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终能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问题解决的能力,实现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