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从协同办公到协同运营中台 高绩效运营解决之道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0-30 3:27:56 人气:

  、专家学者及生态伙伴,以“协同云·中台的力量”为主题,共话协同管理新趋势,共探数字企业新生产力,共享数智化新。

  当前,在连续不确定的下正涌现着一个相对确定的发展趋势,即社会和产业信息化进程的换挡升级,数字化进程不可逆转。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速,特别是从内部转向外部、从管理转向激活组织的高绩效运营、从分工转向面向市场及客户的快速敏捷协同、从被动经营转向主动业务创新。

  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行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学指出,数字化变革正在加速发生,数据作为生产要素促进着企业新价值创造,“新兴数字技术+实体企业”将驱动创新与产业融合。企业需要重新审视组织流程与外部,“以人为中心”盘活组织资源的思就显得愈加重要。

  在此背景下,董事长徐石面向产业正式发布协同运营中台(COP)。徐石表示,疫情引发的危机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使其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拥抱,从个体、组织延展至全社会,从而导致数字化转型需求也从单一复合。面对数字化转型的红利与陷阱,企业要实现高效的运营,需运用平台化产品重构组织的运营模式。协同运营中台(COP)集合赋能的管理思想、新型的IT治理架构、敏捷的运营体系以及若干个性定制的应用,从而帮助企业锻造高效运营的能力,彻底改变传统协同办公(OA)等软件的单一管理模式,全面协同打破孤岛实现业务之间的彼此关联,这将有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生产力的解放和新跃升,驱动企业快速数智化转型,成就高绩效组织。

  需要指出的是,在新一轮技术的推动下,企业的发展边界不断被打破,企业的组织方式、管理方式受到深刻影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认为,在这样的形势下,企业单单靠某一个职能的主管,比如,传统首席信息官(CIO)去组织企业的信息化已经远远不够,传统的数字化、信息技术要不断升级、发展,才能驱动企业的管理模式。

  峰会现场,携手复旦大学“商业文明和共同体”研究所、上海五角场双创学院共同发布“协同整合官”创想营计划,并从全国甄选15位来自企业的“协同整合官”,将理论工作者与信息业务实践者汇聚在一起,探寻更加科学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对此,上海五角场双创学院院长杨苓表示,协同整合官以信息化为引导,以整个数字系统为枢纽,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更广泛地整合资源、更广泛地打进市场,这是企业“双创”的新尝试,也是未来的战略选择。方逸华有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