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亚马逊:一季度盈利最丰 运营成本随之增加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11-17 16:07:12 人气:

  推背图 详解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亚马逊总能顺利渗透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其遇到的障碍只有一个——经常亏损。

  4月28日,由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一手创办的亚马逊电商帝国称其盈利状况比预期好得多,收盘价上涨约12%。该公司称,自身业绩突飞猛进,去年同期亏损5700万美元,2016年前三个月内盈利5.13亿美元。

  该公司商品及服务销售额达29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8%。包括数十亿美元配送成本在内,该公司的支出增量与之相当。

  成本支出是决定亚马逊前途的一大关键因素。亚马逊目前正建立自家运输服务,以便与美国联合包裹速递服务公司等公司竞争。4月28日举行的电话会议,有许多金融分析师参加,会间,亚马逊首席财政官布莱恩·奥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说:“我们将继续奋发前行,计划购进一些拖车。”他之后还提到,公司最近同意租赁20架波音767飞机。

  亚马逊没有公开通过kindle阅读器或Echo智能音箱等消费电子产品实现的获利数额。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贝佐斯称该公司的Fire平板电脑的销量是去年第一季度的两倍。至于Echo智能音箱,他则表示“销量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尽管我们已竭尽全力,但是销量太猛,还是没能留够存货”。

  亚马逊云服务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64%,达26亿美元。对亚马逊来说,运行其它网站服务器的成本要远远低于全球运输货物,这线日,一分析师向奥萨夫斯基提出了许多问题,其中包括亚马逊将如何发展部分人气服务项目,比如亚马逊Prime服务——消费者仅需99美元的服务年费,就能享受快捷货运及众多流服务。该服务可能在大学生及富人中大受欢迎,但在低收入家庭中可能遇冷。

  奥萨夫斯基称,亚马逊正考虑推出包月Prime服务选项,以期吸引更多用户尝试。他说:“对许多人而言,这是一道坎。”

  当然,收益丰厚对亚马逊也可能是一把双刃剑。多年来,亚马逊逃避大额税单,因为在服务运营投入过多,导致亏损。目前,从理论上看,亚马逊已扭亏为盈,必将向缴更多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