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什么是云计算?有哪些应用领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4-23 20:03:49 人气:

随着网络技术和云计算的发展,现在的网络已经在渐渐的开始往云计算上靠拢了,云计算的使用为我们的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网络进程在加快,更强更方便的云计算也将比想象中更快的取代传统IDC服务。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求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云计算依赖资源的共享以达成规模经济,类似基础设施(如电力网)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 )、分布式计算(Distributed Computing)、并行计算(Parallel Computing)、网络存储(Network Storage Technologies)、虚拟化(Virtualization)、负载均衡(Load Balance)等传统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发展融合的产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