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传“爱网拍”经营出异常 不少会员资金疑被套牢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9 15:53:22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爱网拍”位于软件园二期的办公室大门紧锁。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 本报记者 吴海奎

  近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其充值在网络拍卖平台“爱网拍”账户的3万多元资金暂时无法提现到银行卡。而在网上,声称自己在“爱网拍”上仍有十几万资金提不了现的网友不乏其人——甚至已有网友发起“爱网拍经济”QQ群,至少有300人加入。

  网上出现“爱网拍”倒闭的传言,不过,“爱网拍”的网站仍可以正常登录。截至昨日,“爱网拍”尚未对这些传言做出公开回应。厦门警方表示,已接到相关报警,经侦正对此进行调查。

  数万资金被套 会员寝食难安

  公开资料显示,“爱网拍”由厦门晏旺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盛旺创办于2012年,它是以网络拍卖为销售形式的电子商务网站,主要销售精品商品、商家代金券、大委托商品,同时也为会员搭建自有商品拍卖的平台。截至2014年11月,已经拥有超过13万注册会员,月资金流水超过7500万。在“爱网拍”上,会员通常可以低于市场价竞拍购得加油卡、购物卡、数码产品等。不过,在竞拍之前,会员要缴纳一定的金,这笔金将会被网站冻结一段时间,才退还给会员。

  去年10月,市民黄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注册成为“爱网拍”的会员。“原价1000元的加油卡、购物卡,在这个网站上只要百就能买到了。一开始,我确实竞拍到不少,再转让出去,从中赚一些差价,尝到了一些甜头。”黄先生说。金越多,能参与的拍卖次数就越多。就这样,黄先生陆陆续续往账户里充值,到春节前,余额有3万多元。过年时,黄先生想把这笔钱提现,转入银行卡,却被告知要到3月1日才能提现。然而,到了3月1日,也就是昨天,系统显示仍然无法提现。“这些都是我的钱,提不了现,我寝食难安呀!”

  客服电话无人接听 尚未作出回应

  在新浪微博、百度贴吧上,关于“‘爱网拍’倒闭”、“创始人姚盛旺负债8000万”、“老板跑”等传言时有出现。记者对此进行了多方求证。

  昨日,记者登录“爱网拍”发现,网站仍可以正常登录,随后,记者注册成为会员,手机可以收到网站发来的验证码——有网友说,这说明“爱网拍”的服务器还在运转。“爱网拍”在网站上公布的客服电话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30-17:30”,记者在这个时间段内拨打过去,一直无客服人员接听。“爱网拍”总经理姚盛旺的最近一条新浪微博更新于2月3日,记者发私信联系他,未获得回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爱网拍”位于软件园二期的办公室。办公室大门紧锁,没有灯光,里面不断传来座机的电话铃声。办公楼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春节后至今,没看到这家公司的员工来上班。

  在“爱网拍”官网上,最新一条公告是2月25日发布的,内容为“卡券频道商品价格、冻结金及中率调整”。其中,1000元的购物卡,起拍价从840元提高到900元,中率从10%下降到5%,冻结金为1000元。“这说明‘爱网拍’已经在收缩‘烧钱’规模了。”网站会员黄先生说,“同时,提现门槛也在不断提高,“很可能是公司资金链紧张的一个信号。”

  【背景】

  创始人姚盛旺

  曾任智富惠总经理

  今年1月份,智富惠关门,李传星因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被厦门警方依法刑事,其中一项被警方查明的事实是,挪用一千多名客户购买卡券的金,共计2000余万元用于公司经营。有业内人士指出,“爱网拍”的竞拍模式和智富惠旗下的智淘网竞拍模式有类似的地方,都是会员出金,在网站上以低价竞拍购买高价商品。

  姚盛旺曾接受采访时表示过,有意介入互联网金融领域,“阿里巴巴的支付宝为什么可以互联网金融?因为在网购交易的过程中会产生资金积淀。拍卖也是如此,用户参加拍卖要缴纳押金,虽然不停有进出,但参加的人多了,就会产生资金的积淀。”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1980年出生的姚盛旺和智富惠的老总李传星同为江西人,而据之前有报道,姚盛旺曾担任过智富惠的总经理,并且是智富惠的三大股东之一。

  “爱网拍”位于软件园二期的办公室大门紧锁。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 本报记者 吴海奎

  近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其充值在网络拍卖平台“爱网拍”账户的3万多元资金暂时无法提现到银行卡。而在网...

关键词:网站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