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传京津冀三地运营商取消漫游费 中移动回应:已提上日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4 23:35:32 人气:

  央广网7月4日消息(记者郭淼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报道,近日网络有消息称,自7月1号起,移动公司将对移动客户取消京津冀区域内的长途漫游费用。中国移动今天对此独家回应称:虽然目前京津冀漫游费还没有取消,但已将这一内容提上日程,届时三地运营商将全面取消京津冀漫游费。

  据了解,目前漫游费的标准是工信部在2008年通过执行的,即主叫6毛钱每分钟,被叫4毛钱每分钟,这是一个上线管制的原则。

  记者采访多家电信行业工作人员都表示,暂未接到取消京津冀漫游话费的通知

  移动:非常抱歉,我们现在还没相关的信息知道,这个具体还没有推出,还没有说明是什么时候。

  不过电信客服则明确说明:8月会有新资费实行,但具体方案尚不清楚。

  电信:就具体说有一个2015年8月1号开始的,是咱们还有一个关于京津冀长途漫游的话一体化实施方案,具体方案结果咱们暂时还没有一个详细的说明,所以说您也可以稍后再关注下,

  随后记者致电中国移动相关人员,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目前京津冀漫游费还没有取消,但已经将这一内容提上日程,届时三家运营商将全部取消京津冀漫游费。

  而关于取消京津冀长途漫游费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开始。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也曾在去年7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京津冀降低或取消京津冀漫游和长途费一事,工信部已着手研究。降低或取消三地长途费和漫游费在政策上没有障碍。那么取消漫游费为何一再拖延。电信专家项立刚分析认为:如果要实现三地号码同时调整,资金和时间一个都不能少。

  项立刚:京津冀用户如果你到了,它要进行身份识别,然后进行计费,这些东西都要改掉,身份识别体系、计费体系等,这需要花钱和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个事情做不是难事,但是需要花时间花钱。这肯定是有工作量的,因为原来用户的健全和整个用户计费系统都要调整,肯定是要有工作量的。

关键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