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10招炼就金牌网编》发布:网编应是全才和专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4 10:08:15 人气:

  8月1日,由中央财经大学新闻系主任、教授谭云明,网络资深人詹泳鸿、王付刚主编的《10招炼就金牌网编》一书在搜狐大厦正式发布。搜狐资深人力培训专家张文强主持本次发布会。

  几位专家纷纷称未来的网络编辑应是全才与专才的结合体,18般武器得样样精通,必须是具有综合能力素养的复合型全能网络编辑,才能胜任未来激烈竞争的互联网发展态势。

  资深人王付刚称,金牌网编一书是搜狐网编内训教材的升级版,联合了学界财经大学教授出版发行并体现价值属性的一本书,目前金牌网编一书已被推荐为网络编辑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推荐用书。而且也是学界与业界结合的唯一一本书,将产生积极影响,在重大新闻院校与学生中间将产生指导意义,有利于价值的延伸。将树立网络编辑素质培养标杆乃至行业标准的示范作用。

  资深主编詹泳鸿称,说到网络编辑人更像是《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进入网络编辑的门槛一开始并不高,有热情,有基本素质,但是要成为金牌网编,必须勤学苦练,在内容、产品、技术、合作、营销等各方面自己。

  人社部网络编辑核心专家谭云明教授指出,未来的网络编辑将追求全能型发展,有较高的新闻素质、广博的知识储备、熟练的网络技术应用、宽广的的国际化视野以及崇高的责任。谭教授并指出中国应该举办中国网络编辑大会,像《中国好声音》一样,遴选出金牌网编,对优秀编辑予以表彰励。

  机械工业出版社领导与责任编辑出席了新书发布会,推介说本书是一本网络编辑实用教程,既有关于网络编辑的基本理论知识,又非常重视网络编辑的能力训练,同时还有经典的案例分析。全书形式新颖,内容贴近实际,适合从事网编工作和爱好网编的读者阅读。本书也是国家职业资格网络编辑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考试的推荐参考教材。

  另外,在层面国家正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网络从业人员的媒介素养将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从业人员的媒介素质获得了提升和认可,我们在新闻事件面前,在面对面前才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守新闻底线。随着媒介的融合、自、互联网的发展,媒介素养必将成为网络从业人员的底线、红线、职业标准。希望《10招炼就金牌网编》一书在网络安全建设中贡献我们的力量并体现责任意识。

  《10招炼就金牌网编》一书介绍的10招为:1、准确把握网络领域的规章制度;2、有效捕捉网络信息;3、加工整合网络信息;4、产生原创网络信息;5、与网络信息源合作;6、网络互动运营;7、策划制作网络专题;8、频道与栏目规划;9、优化网页;10、策划网络活动。本书还有搜狐、新浪、腾讯、网易、凤 凰五大门户网站一些资深编辑对从事网络编辑职业的感想体会,非常值得网编从业人员以及准网编阅读。目前已经公开发行,当当网、京东、淘宝、亚马逊均有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