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做真正的互联网发行自嗨式营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19 12:07:28 人气:

  在《捉妖记》《煎饼侠》两部影片接连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纪录后,8月13日上映的白百何新作《滚蛋吧!肿瘤君》以1230万电影票房成绩,成为今年迄今为止点映票房最高的影片。本片不仅明星阵容强大,而且片中故事反映出的人生更是耐人寻味,深人发醒。做为联合发行方的微信电影票,以点映票房占比25%,首日票房占比24.2%的成绩成为《滚蛋吧!肿瘤君》最强势的助力之一。

  “做真正的互联网发行,真正的帮助到影片,自嗨式营销”这是微信电影营销团队经历暑期档大战后总结的箴言。在电商票务蓬勃发展的现在,所谓的互联网发行铺天盖地,真正的互联网发行不是在朋友圈发几张图片,不是在影城做一两场活动。这样的自嗨行为看上去很美,其实没有触达有效受众,影片的宣传根本没有发散出去。

  《滚蛋吧,肿瘤君》可以说是微信电影票集合之前的经验和集聚的资源,在互联网发行层面的一次战略性尝试。发行层面,微信电影票双线并进,联合万达金逸等重点院线伙伴以及票仓城市的上千家重点影城从影片的不同维度针对首日和首周末采取不同的策略,利用互联网以数据为基础的社交链接协助发行方提升影片市场空间,冲高票房。从点映当天的黄金场排片5%,到上映第一天的29.60%,再到连续三天排片率突破30%,最高时达到36.31%,超过了同期暑期档所有电影的,成为日均排片量最高电影。

  宣传层面,配合微信、手Q、朋友圈广告等最顶尖移动互联网资源,结合各渠道受众特点分别推出了 不同主题的预售活动。

  1. 微信朋友圈广告,是业内最具移动社交属性的资源。基于微信电影票大数据,对影片的受众做了地域、年龄、性别等层层筛选,在影片上映前一天,精准投放了主题为“8.13 一起和熊顿带笑”的朋友圈广告,引发了千万级用户的互动;

  2. 结合手Q会员的强大活跃受众,推出了影片主题抢红包活动;

  3. 整合微信电影票全站资源,推送H5专题活动;

  4. 与移动端最大的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和旅游客户端同城旅游等渠道联合推出影片优惠活动。

  近年来,微信电影票致力于做真正可以帮助片方和影片的互联网发行平台,实现了人、和信息的有效连接。在这个网络营销竞争激烈的大下,微影做自嗨式营销,因为这样营销仅仅帮到电商自己的品牌形象,对于影片的帮助微乎其微。

关键词:网络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