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精彩纷呈“互联网+”成为创业新宠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9-4 0:12:10 人气:

  新华网南京8月29日电(记者刘巍巍)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29日在江苏无锡揭晓决赛结果,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初晓、中山大学Triple、印度NIIT大学CzarSecurities等30支大学生团体折桂,中国大学五人行、山东财经大学瑞琪队等近300个团队分获二、三等。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借助服务外包这一平台,“互联网+”渐成当下大学生创业新“宠儿”。

  西北工业大学云中漫步团队本次带来了博彦SmartGuard基于智能移动端的安防报警系统,并在决赛中取得二等佳绩。就读大学三年级的团队主创刘洺嘉告诉记者,这一项目目的是将居民废弃的旧手机变废为宝,通过互联网移动端的系统设计,发挥安防之功用。“只要两部手机,一部淘汰掉的旧手机,一部使用者随身携带的手机,即可完成视频、火灾险情实时预警。”刘洺嘉说,该项目具有低成本、高体验、易操作、可扩展等特点。

  “我们的作品是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来优化和提升无人机操控水平。”据浙江工业大学灵目科技团队负责人谢榛介绍,他们这次带来的作品围绕无人机视觉应用与系统研发展开,在运动目标、三维场景重建等方面效果突出,目前在研方向为电力巡检、无人机等视觉分析自主控制领域。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共同主办,迄今已举办六届,旨在搭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展示平台,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互动融合。

  本次大赛吸引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央大学及印度NIIT大学等309所高校的889支团队报名参赛。为促进参赛项目,自第五届起,大赛设立“中国(无锡)服务外包创新创业”,无锡市配套500万元创业基金,并吸纳社会资金3000万元。

  据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汪行介绍,大赛“创业实践类”一等团队可直接入驻,最高可获得30万元创业启动扶持资金,并享受免费办公场所、人才公寓、工商税务登记、投融资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有50多个团队提出入驻意向,已落户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态势喜人。

关键词:网络外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