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特斯拉前充电大牛加盟电桩 任充电事业部运营总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0-18 22:05:17 人气:

  9月的电桩,似乎特别火,尤其在9月9日的周年庆发布会上宣布了获得乐视A轮投资、双方展开生态战略合作、与17家知名充电桩设备厂商共建充电联盟等一系列重磅消息后,电桩一时间成为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最炙手可热的一家互联网企业,各种爆炸性消息接连而来。

  除了各资本纷纷前来商谈合作外,电桩团队还吸引到众多行业大牛的加入。据悉,前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华东华中项目负责人曹嘉已正式加入电桩,出任充电事业部运营总监。

  起航2.0的电桩依然将运营的核心要务锁定在跑马圈地拓展点位,并构建庞大的充电服务网络系统,因此,运营人才的吸引十分关键。

  作为全球名气最大的电动汽车特斯拉充电部门的重要一员,曹嘉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自2007年起先后在中材国际工程部负责商务、物流、工程等事物,并在也门亚丁、印度等国常驻,2014年起加入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团队,直到本月转战加入电桩公司。

  站在风口行业上的人才自然是被众同行哄抢的香饽饽,曹嘉表示加盟电桩前也收到过无数同行抛来的橄榄枝,至于为何选择电桩,他有自己的看法:“特斯拉的logo确实会让我有一种荣誉感,在那里,从企业文化到最终产品,都是目前世界上最顶尖的。可惜在中国市场,我们并没有太多自主权,也无法接触到硅谷最核心的技术和战略,这也是民族品牌在拿市场换技术后一直遗留的痛点。而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模式还不太成熟,但是我很欣赏电桩对互联网+新能源充电的创新和模式探索,让我看到了很多美国成功企业的相似之处。而真正打动我的,还是团队。从创始人先越和电桩团队身上感受到的、梦想和情怀”。

  谈及对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行业的看法,曹嘉的态度非常乐观:“尽管许多企业都还在寻找清晰且可盈利的商业模式,但电动汽车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尤其对汽车、电力等传统行业,这是他们长期寻找的新的业务增长点。因此,这个新兴行业一定会长时间凝聚资本、并在未来许多年都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

关键词:运营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