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民营宽带运营商牌照密集发放 西部首批企业会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12 8:57:22 人气:

  中研网讯:6日,记者从通信管理局获悉,网宿科技、苏宁云商获得牌照成为最新一批的民营宽带运营商。

  此前,山东、江苏等试点地区也颁发了民营宽带运营商牌照。业内普遍认为,民资企业的正式进入,会推动宽带的提速降费,并帮助入选的上市公司进入新的增长空间。

  本月民营牌照将密集发放

  通信管理局6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入选第三批民营宽带运营商牌照的三家企业分别为:重庆电信三厂、苏宁云商、网宿科技。

  据了解,这三家试点企业也成为西部地区首批可以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的民营企业。

  此前,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分别向达通网络、苏宁云商、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网宿科技四家民营企业发放首批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批文。

  通信管理局向苏宁云商、网宿科技、华通誉球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省新世联科技有限公司、亿阳信通和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六家公司发放了第二批宽带运营商牌照。

  去年底,工信部发布了《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方案》。根据《方案》,自今年3月1日起,工信部正式宽带接入业务,民营企业可以申请宽带运营商牌照。试点城市17个,试点期为3年。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重庆之外,其他15个试点城市也将逐渐向民营运营商市场。预测在7月底试点城市将会迎来牌照发放,实现大范围。

  有助于宽带战略实施

  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表示,民营企业正式进入宽带行业,有助于推进国家宽带战略的实施,也有利于网络提速降费。

  记者了解到,长城宽带已实施提速降价,100M云宽带套餐1280元/12个月;而作为国企的传统电信运营商鲜有提及如此高速率的宽带,且100M宽带包年已在1800元以上。

  苏宁通讯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宽带服务推广上,苏宁将围绕自有物业、住宅小区、发展客户,同时后期将以门店为中心,依托现有网络资源,逐步向周边社区和楼宇渗透,以宽带网速提升为主要途径,通过光纤入户,将宽带接入能力提升到每户20M以上。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民企获得宽带运营商牌照会带来更多竞争,同时会带来更多新产品和服务。民企加入后肯定会在服务和价格上推出比电信、联通和移动三大国企运营商更有吸引力的促销,从而倒逼三大国企运营商提升现有服务,甚至宽带价格也将会进一步降低。显而易见,民企进入对于普及高速率宽带接入将起到加速作用。

  此外,未来的宽带免费是消费者对此次民资接入宽带网更大的猜想。

  邹学勇认为,“随着民资宽带商的进入,免费宽带或将到来,民资可以通过内容和增值服务收费,来弥补减掉的月租费收入。”

  上市公司云战略起步

  成为宽带运营商之后,在落实国家“提速降费”大战略的同时,上市公司自身的盈利模式也将更加强大。

  近几年,苏宁一直谋求从传统零售商向互联网+公司转型并进军金融和视频等新领域,2014年初成为第二批获得移动转售业务牌照的民营企业之一。据了解,拿到宽带牌照以后,苏宁会把现有的商业平台应用移植到这个“管道”上,用户利用宽带可以在家里购物,还可以选择苏宁提供的视频服务、游戏服务、阅读服务以及

  中研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研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邮箱: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