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汽车三滤是什么?编辑教您自己更换空滤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25 23:51:37 人气:

  鸣谢一汽-大众庆洋高尔夫车队的技术专家陈小华师傅

      1、什么是三滤?

      三滤分别为机油滤清器(机滤)、汽油滤清器(汽滤)、空气滤清器(空滤)。三滤主要是对汽车发动机起到过滤作用。

      2、三滤的作用

      首先,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空滤。空滤的作用同字面意思一样简单,就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洁净。举个简单的例子,空滤就好比人体鼻子内的鼻毛,能够有效的过滤空气中悬浮的尘土,以及一些污染物质。汽车安装空滤,会气缸、活塞等零件不受磨损。

      其次,是汽油滤清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汽滤。汽滤的作用主要在于过滤汽油,燃油洁净,防止产生气阻。汽油在储运及加注过程中,会混入一些杂质和水分,而这些杂质会随着燃油带进入供油系统中和发动机气缸内,气缸就会加速磨损。在汽油进入汽油泵前,必须进行滤清,以汽油供给系统正常工作。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机滤。机滤是三滤中最重要的,过滤机油从而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在汽车内燃机使用的过程中,灰尘、金属磨屑、碳清等机械杂质将不断混入机油中,同时空气及燃烧的废气对机油的氧化作用,也会使机油逐渐产生胶质,机械杂质与胶质混合还会形成油泥,这不仅会加速运动零件的磨损,而且易造成油堵塞。为确保机油的清洁,发动机在润滑系中装有机油滤清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