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聊城安监局局长接听热线 答城区内加油站安全问题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2-13 17:20:23 人气:

  聊城市安监局局长于海龙签办热线工单

  聊城齐鲁网7月1日讯(实习记者 左新新)今天上午,聊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局长于海龙做客市长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就备为市民关心的城区内加油站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午9点10分左右,热心市民周先生打来热线电话。周先生反映到,因为聊城市兴华西龙泉加油站建设用地与怡馨苑小区相邻,卫育与建设西南角中石化加油站建设用地与门市楼相邻,他担心加油站离住宅距离过近,会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部门能调查处理。

  目前,聊城市城市小区附近有许多加油站,很多市民会对加油站安全问题有所担心。针对此类问题,于海龙表示,按照,加油站和周边生活区之间存在一定的安全距离。经营加油站必须取得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已取证的加油站与周边的安全距离应是符合要求的,能达到安全条件。

  据于海龙介绍,加油站分为一级站、二级站和站,按照国家,一级站不允许建在城区范围内,城区内的加油站为二级站和站,以站居多,并全部加装了卸油和加油油气回收系统。按照国家标准,加装了卸油和加油油气回收系统的加油站的汽油设备与重要公共建筑物的安全间距不得低于35m。

  于海龙告诉记者,目前聊城市的城区建设者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加油站规划建设完成之后,周边又会有新的建筑陆续建成,这在一定程度上就会出现加油站与周边生活区距离过近的问题。针对市民反映的此类问题,于海龙表示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看,若有问题,即刻解决。

  除了解决市民关心的问题之外,于海龙还告诉了记者新建加油站应当办理的一系列手续。首先,经营者必须具备成品油零售许可,有经营资质。第二是要取得规划、省经信委设点批文等相关手续。之后再向安监局提交安全条件审查相关申请资料,经审查符合条件方可建设。

  除此之外,加油站建设完工后,仍需组织专家进行安全设施竣工验收,验收验收合格再提交申办《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材料,经县级安监部门现场核查,报市安监局批准发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或登录齐鲁网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