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宁波网盛综合交易平台”落户 有望正式运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6 23:17:58 人气:

  中研网讯:生意宝公司即将启动运营的“宁波网盛综合交易平台”落户宁波,预计在第3方支付牌照获批后,则有望正式运营。

  公司争取在年内正式推出线易平台,目前正在等待央行批复第3方支付牌照。8月29日,公司与宁波委会正式签约,公司未来将“宁波网盛综合交易平台”落户宁波。这个平台将生意宝“小门户+联盟”的电商平台、原材料大数据平台、资金结算平台、融资服务平台和平台这五大平台整合,做成大品线易平台。该交易系统首批上线品种将超过10个,集中在化工、纺织领域。未来,公司将逐步拓展品种数量,向有色、能源等大品拓展。

  从交易模式看,该系统不仅能满足查询行情、撮合交易,还能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即为采购方提供来自银行的授信支持。交易平台搭建后,其盈利来源将有3点:交易额佣金(0.1-0.3%不等)、融资服务费、资金沉淀的收益等。

  传统网站业务和生意社业务为公司交易平台提供客户资源。近年,公司各大网站的付费会员数量保持平稳,公司当前旗下网站300余个(含加盟网站),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公司目标是未来能有50万用户能成为交易平台的参与者。生意社业务对8大类300个品种的行情数据做到了精细的,目前多数服务是免费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吸引客户成为潜在的交易参与者。

  公司主业增长稳健,未来的亮点来自于公司往大品交易平台的转型。交易系统的内测经历几年的打磨,技术已经成熟。因此,催化剂即是第3方支付牌照的获批。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增速分别为4%、16.8%、31.6%。当前公司市值约63亿,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本文分享地址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