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上汽旗下分时租赁公司“e享天开”与分时租赁公司“EVCARD”合并成立新合资公司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0 17:40:08 人气:

  昨天,上汽车享网旗下的分时租赁公司 e享天开,已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旗下的电动车租赁公司EVCARD整合,双方将合资成立注册资金2亿元的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环球车享)。环球车享由上汽集团占股51%股。按照之前上汽集团提出的分时租赁业务发展计划:上汽分时租赁业务计划三年内全国一线万左右会员,仅分时租赁业务有10亿左右收入。

  整合完成后,新合资公司环球车享将运作。环球车享将成为一家上汽集团旗下的二级子公司(合资公司),由上汽集团直接投资,环球车享是采用中文品牌e享天开,还是英文品牌EVCARD,相关方还未确定。上汽表示,整合以后的公司规模将达2000多辆车,近500家网点。

  除了规模上的扩大,双方在业务上也有互补性。此前隶属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的EVCARD,主要的业务布局在上海郊区,而上汽e享天开的网点,则主要在上海市区布局。

  上汽陈虹表示,分时租赁业务能让上汽在新能源市场的领导地位变得更强,而这当然也意味着,分时租赁能够帮助上汽销车。如此前,e享天开全部采取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生产的荣威e50和荣威e550。

  上汽计划通过提供170公里续航里程的新能源汽车短时短途、600公里混合动力汽车的长时长途、新能源商务车企业出行、国产房车以及整合租赁公司资源,打造一个共享车辆出行平台。在运营过程中,整车厂还能通过客户使用行为分析和信息反馈收集用户数据,以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产品。另外分时租赁还能推动新能源车配套设施的建设。

  “前期环球车享仍将以自有车辆运营,但不排除达到一定规模以后,引进社会私人车辆,但这还需要一个过程。”嘉定汽车城内部知情人士透露。

  例如,在与EVCARD合作后,作为拥有一定背景(上海国际汽车城子公司)的分时租赁公司,环球车享在产品上将会相对放开一些,除了上汽集团车辆,也会采购一些其他品牌的新能源汽车,EVCARD之前已经采购了宝马、江淮、奇瑞的新能源汽车。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