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智来名家观点论 新形势下如何让教培业的运营管理更高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8 11:33:30 人气:

  所谓经营,就是在创造社会价值和客户价值的过程中,以尽量少的经济投入获取尽量高的经济指标回报。在经营的过程中,每个月的核算表是根据每天每人的工作情况累计而得出的结果。不看每天的数据而从事经营活动,就像不看仪表操作飞机一样。

  从表5.3.3.1《机构2016年对比2015年业绩增长情况》来看,2016年较2015年业绩增长的较好的培训机构数占了70%,2016年较2015年业绩下滑的培训机构数占10%。

  这个数据可以带给我们两个方面的信息:首先我们看出,整个行业呈利好趋势,不必悲观,如果10%的机构下滑换来了70%的机构增长,除了存量转移之外,行业市场总容量增量较大;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实际上全行业的业绩下滑的机构数可能要大于10%,那为什么这里的数据显示业绩下滑的机构只有10%呢,很有可能其原因是因为一大波业绩下滑的培训机构管理体系建设意识不强,没有部署信息化管理工具。

  从我走访市场的情况来看,这次的行业布局调整,来自于三方面,即:行业政策、消费群体习惯和内部管理体系建设。上一代机构管理者的危机在于不理解80、90 后家长的消费习惯,不根据80、90后团队的特性建设管理体系部署相应的管理工具。

  从表5.3.3.2《中小型教培机构营收与结转收入均值对比》来看,(这里的营收是指因学生交费行为而产生的现金流,这里的结转收入是指因学生消费课时而产生的确认收入)。

  也能给我们两点:其一,培训学校现金流与实际确认收入之间的差距较大,因此在日常经营中有一定的资金可以用于风险较低的投资行为。

  其二,10月份是现金流入低谷期,却是课消产生的高峰,现金流和成本之出在这里产生一个强烈的反差; 4月份现金流入和课消产生基本持平,在这样的时间点培训学校需要提前做好资金配备,以防资金链出现问题。

  推荐:

  

关键词: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