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IT类人才招聘 网站美工好吃香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4 11:02:51 人气:

  记者 曹嘉智 当下互联网行业最缺的人才是什么?美工!我市今年最后一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IT信息产业人才招聘会昨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记者发现,最近我市电子商务类人才需求大增,尤其是网站美工和UI设计师,甚至比研发工程师还吃香。

  昨天,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铁通、NEC等50多家企业抛出了网站开发技术人员、网络营销、网站美工、天猫客服等500多个岗位。除了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外,各大高校学生也来到现场,近千名学生参与了招聘会。

  一家软件产业公司负责招聘的蒲先生说,高端研发技术类人才一直很稀缺,应届毕业生一般每月都能拿到四五千元工资,而昨天,他们的研发工程师等岗位只收到3份简历,反而是隔壁展台招网站美工的一上午就收到30多份简历。

  现场有十余家科技公司都抛出了APP美工、UI设计师等职位,开出的薪水最高达6000元/月。“如果经验丰富且设计独特,我们愿意出8000元/月。”一家刚推出电商平台不久的重庆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说。

  市云计算产业协会人士解释说,这是因为目前我市很多电商企业正处在开疆拓土的阶段,运营、技术、推广人员是最迫切的工具性人才。

  据主办方云计算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2015年,重庆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需求为80万人,其中电子制造业70万人,软件及服务业10万人。在劳动力结构中,初级(农民工)占10%,中级(中职毕业生)占50%,高级技师(高职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占40%,如果考虑各行各业中的中、初级水平计算机应用人才需求,缺口则更大。(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关键词:网站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