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河南正信互联网金融超市开业 线上线下同时运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3 11:42:22 人气:

  中原网讯(记者 孙娟)11月11日,这是中国互联网线上线下的狂欢购物节日。对于郑州的互联网发展而言,也是不同凡响的一天: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超市——河南正信金融超市正式成立。

  2014年11月11日上午11时11分,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随着开业锣鼓的敲响,“正信互联网金融超市”的线下实体店正式开门迎客。

  正信金融超市由郑州报业集团、洛阳市涧西区、金鑫集团联合创办,旨在打造一家综合性、多层次、一站式、规范化的投融资服务平台,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该平台是在学习武汉、深圳、浙江互联网金融运作模式基础上设立的,也是我省继洛阳金融超市之后的“升级版”。去年12月,洛阳金融超市开业,开业一年来已为368家企业融资12亿元,得到了社会好评。

  下午5时,“正信互联网金融超市”线上虚拟店也随之正式上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省副秘书长景照辉、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任;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张建慧,郑州巿常委会副主任王贵欣,郑州巿政协副崔凡,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福民;洛阳市委常委、部长、副市长陈向平,洛阳市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参加上线活动。

  据介绍,线上超市了以往互联网融资平台P2P的高风险性,是全国第一家利用互联网技术,由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业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这也意味着,“正信互联网金融超市”成为诞生在国内的首家互联网金融超市,标志着郑州报业集团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业,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之。

  “金融超市”合作方、金鑫集团董事长年永安介绍,目前,“正信互联网金融超市”已引入多家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小贷、典当、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等金融或类金融机构,以及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进驻,为中小企业和投资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互联网线下线上金融服务。

  郑州报业集团党委、董事长、社长石大东告诉记者,郑州报业集团正按照习总在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关于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启动“宣传全、发展多元化”发展战略,走出一条“做强以郑州日报为旗帜的党报全宣传矩阵,做大以郑州晚报为龙头的都市报系传媒平台,做活以中原网为先锋的新媒介集群,做优以文化创意产业为突破口的多元化产业链条”的 “四做”发展之。在发展多元化方面,郑报集团正在实施包括“正信互联网金融超市”在内的重大项目,涉及文化创意、地产酒店、互联网金融、并购、文化基金、影视制作、旅游电商、百农土特产等诸多行业。传统和企业联姻,吸纳文化资本、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社会资本,用互联网思维拥抱未来,多元化道是大时代赋予传统的重大责任。

  洛阳市涧西区区长郭建平说,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2013年11月22日,由涧西区出资引导,成立了洛阳涧西中小企业金融超市。一年后的今天,涧西区再次与金鑫集团合作,携手郑州报业集团联合创办了河南省第一家互联网金融超市——正信互联网金融超市,通过和企业、的合作,共同开创便捷的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打造民间资本直接对接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投融资平台。

  郑州市金融办主任郝伟告诉记者,互联网金融超市作为民间资本直接对接实体经济的投融资平台,将为投融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于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将起到不可低估的促进作用,将线下业务与线上业务相结合,既可以更好地把控风险,也可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