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江治平:从运营到网店托管服务的华丽转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31 13:36:05 人气:

  近十年来,电子商务蓬勃发展,踊跃出一大群电商人才。他们或科班出身,在校学的就是电子商务专业,或中途转行,从电子商务延伸的行业投入到这场之中,或巧合,进入淘宝等电子商务内部工作,有幸学习网店运营。不管这群人踏入电子商务行业的初衷如何,至少在近十年里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做出了不少的共享。而深圳淘公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江治平,正是这一群人之间。江治平正是出身于淘宝内部,为他日后下海独自创办淘公关公司积累了雄厚的网店运营经验与能力。

  和大部分的网店托管公司一样,江治平的公司也是一个中国平民创业梦得以实现的最佳版本。江治平作为创始人,出生于江西萍乡,大学毕业后,先是做过了很多房地产与保险业的业务员,后在2005年进入淘宝内部。在淘宝工作三年过后,2008年,28岁的江治平毅然离开淘宝,本着打造一个为帮助所有励志在电子商务平台创业致富的人的一个,创办了深圳淘公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网店托管、代运营的服务性公司,而他接的第一笔单正是在淘宝任职时负责管理的一个卖钢笔的网店。

  起步时的江治平,只有一间简陋的办公室和两名员工。这和绝大网店托管公司初创时的情形类似。但是,和其他一创办就缺少客户的网店托管公司相比,江治平又绝对算得上是一枝独秀。他不但从创立伊始就飞速成长,而且因为具备了独特的电子商务前瞻性与超强的运营能力,很快就开始盈利。2008年底,近半年时间,原本两名员工的公司快速成长为十多名员工,而办公的地方也是从简陋的场所搬到了小区的别墅里。到2010年,江治平已经拥有了数百位客户,利润高达300多万。令其他网店托管公司,包括很多名声在外的公司都只能望其兴叹。因此,一直以来,江治平都是网店托管领域成功的典范。

  “以前的工作只是负责解决一些网店主运营方面的问题。针对的客户都是固定的,没有专项服务的,可是光我任职的这三年里,网店主在运营方面的需求很大。渐渐的我也就发现了,或许这是一个商机。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公司了。”江治平谈起在淘宝时的经历,每每感慨,若不是因为淘宝,他也不会发现这个商机,也不会有现在这部。有需求就有市场。这句商家口口称道的至理名言,显然鉴定了江治平创业的心。

  每一家公司在创业之初都会遇见各种各样难以预料的问题。不过好在江治平挺过去了,“公司之所以能快速成长起来,除了我们整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之外,很大一部分是前期积累的人脉,不用太过担心信誉的问题。”诚然,一个网店托管公司,一个服务性的公司,首重的就是诚信问题,在网店托管行业刚刚兴起那会儿,很多投机取巧的人看到了这行的潜力,分分冲了进来,一些人根本不管职业与行业行规,打着骗一家是一家的打算,疯狂拦钱,将这个行业搞的乌烟瘴气。

  但也有一部分人,坚守着职业操守,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质,服务好信任他们的客户。正是因为有这一部分人在,整个行业才并未。时间荏苒,到现在2013年,行业内的格局基本稳定。皇天不负有心人,江治平也在华南地区终于拥有了良好的口碑与市场认同。

  “做托管,就是做服务。服务好了,自然而然,公司就壮大了。”江治平回顾昨日辛酸,很是欣慰的说道,“未来,我们公司的目标,一定要做行业内第一品牌。”

  

关键词:店铺托管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