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餐饮营销策划方案:所有生意不好的餐厅都是这几个原因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8 12:13:01 人气:

  餐饮开店从来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可难就难在,赚钱该如何去赚,开了一家店如何去更好的经营。很多人在开店之前都觉得做餐饮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结果这样想的人最终不是失败离场就是经历了一场的“”。你的餐厅是否存在着以下的问题呢?

  进一家餐厅,然后发现菜单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产品,是惊喜还是头痛?很多餐饮店都喜欢全部产品都上。最近小吃很火,加!茶饮很火,加!炒菜、热菜、凉菜、甜品、主食、小吃都要有。产品线丰富本身不是错,但是错就错在你的店产品很齐全却没有一样让人记住的。最要命的是,每种类别还要放上很多产品。这是累死顾客还是累死后厨?

  很多餐饮人涉足餐饮之后,往往都会犯这样的错误,在前期考察定位的时候,对比多家餐厅,发现这也好那也好,于是他们就会想,我把他们这些好的都拿来卖我是不是会生意更好,然而从这个想法产生之后,致命错误的种子就已经埋下了。随着发展不断,餐饮行业越来越趋向于专业个性化,产品太多反而会影响经营,又或者说,涉足太宽,让人不知道你到底是卖什么的,从而也不会去冒险去选择一个不知道卖什么产品的餐厅。另外,产品太多还会增加后厨采购运营成本。

  一家看着干净明亮的店和一家装修和陈设都十分陈旧的店,第一印象你会去哪家?不得不说,如果人流量差不多,大部分人都会愿意选择第一家。因为,起码看起来比较干净舒服。

  广州前段时间越秀的几家糖水铺关门了,与很多人的惋惜声音不同,很多食客居然是拍手叫好,说早该关门了,服务态度不好,装修也旧,产品也是如此。说到底就是“老死”的。

  当你的顾客群体逐渐老去,餐厅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常新。那些能活得好的老字号老品牌在保留传统文化的同时,谁不是在改变?桌椅装修甚至产品都会有变化,而不是总是那么老一套。

  生意不好,大家都心急,但是一心急就会出错。因为你会因为其他问题而忽视了根本的原因。有的餐饮老板觉得自己生意不好是因为没有做外卖,然后花了很大力气去做,结果还不是为平台打工。但是,却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的产品服务出现了问题。

  有一家餐厅的老板,自认为出品服务和选址都不错,但是就是想不通为什么生意不好。口味是他自己喜欢的,服务在他看来都不错,却没有想过是否是顾客喜欢的。员工做得好不好,看的是背后的功夫,谁家员工看到老板不会努力啊?还有一些人认为自己生意不好是因为没有做营销活动,广告费大笔大笔地出,结果来的都是贪便宜的人。没有找准问题去解决,最终也就是越做越差。

  生意不好,那就是活动太少了,优惠太少,打折促销,送菜!很多餐饮人总喜欢看到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打折后,餐厅总是人气爆棚,但他们总是忽略这背后的一个问题,就是暂时火爆之后,顾客很可能就不会来了。做餐饮,越打折就越脱离不了打折,陷入打折的漩涡中,最后把自己拖垮就知道,打折从来不是一种吸引人气的稳定手段!做餐饮,最根本永远只有三个方面,口味、品质和服务,只有做好这三个方面,生意不怕不好。

  餐饮行业,招人难,这个很常见,因此也就出现了很多亲朋好友来帮忙的情况。现在很多餐厅,总会有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各种亲戚好友来上班,然而多数的亲戚好友都不是省油的灯,当管理的则各种苛刻服务员;而当服务员的又从来不听指挥不讲规则,服务意识严重缺乏。

  前者影响服务员心理,不公平后情绪打击,服务意识直接受影响,而后者也堪称餐饮服务界的,不管不顾,一副我是谁谁谁的亲戚,谁的单都不卖,包括顾客。

  另外就是金发放,考核原本是为了激励员工的团队意识,但由于考核不到个人,不管付出多少都领一样的金,这不仅起不到激励的作用,反倒使付出多的员工大为失望,一家餐厅,如果服务员都如此消极,那服务就永远做不好,那受影响最大的只有餐厅!

  本文由325游戏 (www.325qp.net)整理发布

关键词:餐饮运营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