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黑河举办政务新媒体运营与网络引导培训班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0 3:35:58 人气:

  12月13—14日,黑河市委网信办、东北网、企鹅新媒体学院联合举办了黑河市政务新媒体运营与网络引导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黑河市各级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公开和网络宣传工作,做大做强网络矩阵,讲好黑河精彩故事,黑河最美声音,12月1314日,黑河市委网信办、东北网、企鹅新媒体学院联合举办了黑河市政务新媒体运营与网络引导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网信办纪检副杨岚,人民网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华,腾讯新闻政务中心主编李冬雪,腾讯新闻区域内容拓展负责人、腾讯新企鹅学院研究员陈博等从事研究互联网宣传、新媒体运营和网络应对及处置等领域专家,围绕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运营方法和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对及引导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

  黑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孙雪梅在开班仪式上提出,要增强做好新时期新媒体运营和网络引导工作的责任感和感,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意识和业务素质,加强网络内容管理和引导,切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黑河跨越发展、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的网络。

  黑河市直各党(工)委宣传工作负责人、市直主要网站、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县(市、区)宣传部主管网信工作的副部长、网信部门工作人员及重点新媒体平台负责人等2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与会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主旋律,正能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推动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和网络引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岚老师深刻剖析了互联网发展历史、网络与新媒体技术对媒介生态的改变,网络引导实务等方面,就如何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旗帜鲜明地引领正确方向、导向、价值取向进行了全方位阐释。

  带土字旁的男孩名字李冬雪老师为全面梳理了全国政务新媒体实际案例,清晰展现出政务新媒体的发展脉络、分析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态势及原因,找出了当前政务新媒体发展中显示出的突出问题,对今后我市如何发展政务新媒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博老师认真总结了数字中国的政务新媒体运营的新机遇、移动互联网的新语系,并从标题制作、写作技巧、布局思、行文结构、热点响应形式等方面剖析了如何让新媒体融入到用户爱看爱听的氛围中,并通过剖析广东发布政务新媒体的起步之、珠海交的发展之,为我市政务新媒体运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

  刘志华老师细致的分析了当前互联网信息生态的主要特征与舆情风险,并从基本前提、处置目标、话语体系等多个角度探讨舆情危机时的回应技巧,总结梳理了网络舆情处置的7大基本原则。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关键词:新媒体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