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工程系2019年招生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8 15:39:26 人气:

  物流工程系于2013年8月开始筹建,2015年11月正式挂牌,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兴系部。设有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快递运营管理、交通枢纽运营管理、连锁经营管理、会计、市场营销等专业,在校学生2535人。在办学中秉承学院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校训,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围绕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力求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引入职业技能标准,突出对学生的个性发展、职业生涯设计和职业素养的培养。

  物流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36人,兼职教师28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19人,研究生学历26人。专任教师具有一定的企业实践经验并具备双师素质,兼职教师大多是企业的中坚力量,具有良好的敬业和职业。逐步形成了融教学、科研、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教学队伍。

  物流工程系依托交通部立项的物流实训建设项目,建设了基于物流供应链一体化的仓储与配送中心、基于电子商务的创新创业营运中心、物流仿真教学实训区、企业经营实训区、报关与国际货代实训区、会计综合实训区、课程开发中心、教师工作中心、交通物流技术行业研发中心、京东校园实训中心、营销策划中心、会计服务中心等。学生既可以在实训中从事专业岗位的学习和演练,也可以通过互相配合、角色模拟,深入掌握操作流程和运作规范,为专业培养奠定的实战素质和技术基础。

  物流工程系是贵州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在校企合作中积极探索校企深度融合,与京东、百世汇通、顺丰、中通、圆通等多家知名物流快递电商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京东、福州友宝、络捷斯特、格瑞纳等合作开展项目建设,以工学交融的模式对学生进行培养,让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进入企业体验学习,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物流工程系在贵州省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中,获得了物流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创新中心、交通物流省级重点专业群、物流管理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职教名师、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等项目的立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职业及运输、仓储、配送业务实际操作及优化能力、物流服务业务推广能力、数据统计和信息处理能力,能够从事物流业务活动及物流企业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基础/实训、条码技术与应用、仓储作业管理、运输作业管理、配送作业管理、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物流服务营销、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主要面向工商企业物流中心和物流企业经营管理岗位、物流企业组织部门、连锁企业配送中心、第三方物流企业等,从事物流业务活动及物流企业管理等工作。

  1.2 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具备仓储主管、分拨营运主管、配送终端储备、物流营销客服经理和职能部门行政专员岗位胜任能力,能够从事现代物流作业活动及物流企业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基础/实训、仓储作业管理、运输作业管理、配送作业管理、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物流服务营销、物流成本管理、现代物流设备应用与管理、供应链管理、京东企业文化、京东物流西南站点标准化打造、京东仓储与配送管理、京东分拨中心管理、与配送、职业素养、京东售后服务标准化流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主要面向京东物流西南区仓储、分拨营运、配送终端、物流营销和行政专员等管理岗位,从事现代物流作业活动及物流企业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培养学生较强的专业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具有快递服务业务推广能力;培养学生快递数据统计和信息处理能力;培养学生较强的沟通能力,能从事物流快递业务操作及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快递运输服务、快递仓储与配送管理、快递客户服务管理、快递企业现场管理、快递服务法律法规与服务规范、快递企业管理、物流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品包装方法与技巧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和其它物流企业,从事快递管理、市场开发、国内和国际快递查询、快递客户服务、信息系统、人资培训等快递业务的运作和管理工作。

  3、电子商务专业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管理、服务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具备较强商业智慧和;在具备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和电子商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掌握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能力,并能运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各种商务活动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商务谈判与交流、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管理、电子商务投资与融资、网络金融、电算化会计、网络银行与电子支付、电子商务信息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信息检索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于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服务等企业,从事电子商务领域内网络客户服务岗位,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管理、岗位,网络营销、策划、推广岗位等工作,可发展成长为客服主管、网站营销策划经理、网站运营主管。

  4、会计专业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满足会计服务与管理需要的,具有会计业务能力和会计电算化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能从事会计业务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会计实务、经济法、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企业审计、财务报表分析、会计电算化、商业会计实务、预算会计实务、Excel在财务中的运用、手工会计分岗综合模拟实训、电算会计综合实训、企业实践、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

  就业岗位群:各级企业、行政事业和服务机构,从事会计、审计、会计电算化、出纳收银、、库管以及经济管理工作。

  5、市场营销专业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能掌握市场营销管理理论,具有较强市场营销实践能力,在工商企业和相关行业从事营销业务、小村庄的风流韵事营销策划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经济学、经济法、会计基础知识、消费心理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推销技术、商务谈判、商务礼仪、市场营销策划、工商企业认识实习、主要专业课程校内实验实训、毕业实习等。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