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电商新媒体运营的考核指标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3 1:41:19 人气:

  星期六左眼跳

  小到观察一天的文章阅读量,大到观察月总阅读量,与上月相比是否呈上升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是否呈上升趋势?

  减去自然增长数、减去文章推送后自然增长数,考核其余增粉数是凭借该电商新媒体运营个人能力获得的。比如日平均阅读是5万,平均涨粉500个,有一天阅读量达到10万+,涨粉1000个,那么这多出来的500个就该归功于该电商新媒体运营,超标完成。

  企业在发广告及涨粉的情境下,会遇到两难的问题,想涨粉就不能发广告,想发广告就不能涨粉,号推文的数量和次数都是固定的,这种情况就会导致运营部与销售部产生利益冲突。

  那么我们只需要考核该广告推送后的率,比如号的第二条发了个广告,1000个阅读量,10个。下次再推送,争取完成20个。以此考核相关电商新媒体运营人员的业绩。

  促活,也是必要的考核指标,比如虽然粉丝量和阅读量都上升了,但阅读率却从12%掉到了10%,那么这属于亚健康发展,粉丝量和阅读量停滞不前,阅读率更会断崖式摔落。

  该指标就是让电商新媒体运营用一些方法,占领用户、延长用户的打开次数,停留时间。比如运营者在留言区自己留言,以及在留言区互动,号二条也开始推送原创内容(不同类型),都是很好的促活方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