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智课教育云项目运营总监孙艾:科技发展孕育B线巨大市场与教育信息化一起成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1 20:29:20 人气:

  孙艾是智课教育云项目运营总监,2016年加入智课教育,两年多的时间,孙艾一步一个脚印,育小白,到对产品熟烂于心,最后渐渐成长为一个团队出色的管理者。无论工作多,压力多大,她都始终带着最初的热情

  孙艾是智课教育云项目运营总监,2016年加入智课教育,两年多的时间,孙艾一步一个脚印,育小白,到对产品熟烂于心,最后渐渐成长为一个团队出色的管理者。无论工作多,压力多大,她都始终带着最初的热情,最灿烂的笑脸,以自己最“温柔”的方式默默。

  在旁人看来,乐观、幸运、积极,有天然亲近感的孙艾学习、工作都是顺风顺水,一直是眷顾的宠儿。

  但在我看来,她一直以来都以自己“温柔”的方式向生活这个大宣战,穿越惊涛骇浪后,仍能灿烂的说,“很难,但我过来了。”

  海淀,这里不只有补习班之称的黄庄,更有、北大、、农大、101、北大附中等,很多耳熟能详的名校都集中在这。

  大二那年,周围的同学都在讨论出国读书的事情,让一直恋家的孙艾第一次觉得是不是也该离开熟悉的地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孙艾心里也是同样如此,这个充满热情与的土地不仅给了她学术的哺育,也让她拥有了面对任何事情都积极乐观的心态。

  如果说获得全美农学排名第一的大学戴维斯分校两个硕士学位,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是孙艾在留学期间交出的完美答卷。

  那么在非组织工作,而后辗转到意大利在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非洲农业项目的数据处理与挖掘则是学术的应用实践与不断的视野开阔。

  的世界,哪有都是容易的,更何况一个女孩在异国他乡,需要对抗的不只是陌生的语言、文化,更是夜深人静的孤立无援,以及获得成功,要比本国人多付出200%的努力。

  在国外工作了2年的孙艾,经历了工作能力的学习与国际视野的拓展,似乎感受到了一眼望到头的日子。

  很多人说,在国外发展就如同在长江上顺流而下,两岸风景很美,而回国发展就如同从港口进入汪洋大海,想要哪个风景秀丽的小岛便可以扬帆远航,也可以漂洋过海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孙艾本想向老师请教一下在投行工作的经验,却不曾想,这一次的久别重逢,让她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原本农业与教育两不交集的平行线奇迹般地重合了。

  “我是晓亮老师在教学时的最后一批关门,我们认识已经差不多十年了。最开始常晓亮老师的一个小迷妹,到后来在读研期间有幸和他慢慢建立了私交,还曾经向晓亮老师当时所在的部门寻求过2000美元的学生会赞助。”孙艾说。

  让孙艾选择加入智课,不仅仅是她对晓亮老师个人的认同、欣赏以及钦佩,更是晓亮老师对教育的理解,对公司的定位、规划和发展赛道的思考,以及为她本人职业的规划和发展考量深深打动了孙艾。

  接触的客户都是高校、科研院所、部门等,一方面,她需要深度了解产品的所有内容、操作,以及有力的宣讲。另一方面,在处理客户关系上要及时有效,谦虚谨慎。

  让孙艾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她和团队一起参加杭州某大会时,本应上台的同事因生病无法登台,这个临时又艰巨的任务就落到了仅仅加入智课半年的孙艾身上,因为她是现场团队里比较懂产品的人。

  “我拿出逐字稿,进行内容浓缩与PPT调整,一个人站在房间里,对着镜子演练了不知道多少遍,只在快天亮时,眯了一会。”孙艾笑着说。

  数十页密密麻麻的逐字稿是孙艾学习每一个产品时的首要工作,紧随其后的是深夜里数百遍的反复,直到真正吃透,真正理解。

  孙艾杭州的非常顺利,现场掌声不断,帮助公司和智课教育云进行了很好的品牌宣传,产品推广,也积累了更多高意向客户。

  在智课教育两年多时间,孙艾数不清,跑过多少座城市,吃过多少次客户的闭门羹,看过多少次凌晨4、5点的,甚至哭过多少个无眠的夜晚。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句听起来颇有些鸡汤的一句话真的实实在在地发生在这个爱笑的姑娘身上。

  “在这两年,遇到过无数的压力,就是硬抗,没别的办法。”孙艾说,“生活哪有容易的,一切都很难,但过去就好了。”

  就这样,无论工作多,压力多大,她都始终带着最初的热情,最灿烂的笑脸,以自己最“温柔”的方式默默。

  “B线业务和C线很不同,每一个成单的时间周期都非常长,可能是半年,一年,甚至两年。对于新人来说,最先要掌握的就是一个好的心态,一定要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承得住与压力。其次,要学会察言观色。教育是一个和人打交道的行业,尤其是B线,面临的是一整个决策链,在整个项目的把控上,要知道对不同身份的客户,做不同的接触和肖涵结婚把控。” 孙艾向想要从事B线业务的新。

  “一方面,我希望2019年,团队每一个人都能比去年更优秀,能够完成既定的目标和任务。另一方面,希望自己的身体更健康,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本钱去打仗。”孙艾说。

  

关键词:商业运营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