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安徽:建设城市地下管网安全运行实时监测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7 2:04:21 人气:

  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近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了提升城市地下管网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减少地下管网安全事故发生,安徽省在建成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全面推进城市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

  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安徽省各市、县在建成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以最新地下管网综合管理数据为基础,完善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为地下管网的安全运行风险评估、隐患处置模拟分析以及相关工程设计施工提供科学支撑。运用传感元件、精确测控等技术手段,建设城市地下管网前端系统,包括燃气管网安全监测物联网、供水管网安全监测物联网、排水管网安全监测物联网、热力管网安全监测物联网等,实现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控、准确采集和实时上传。计划2019年年底前,建成城市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实现常态化运行,对城市核心功能区、人员密集区、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区域,易涝、易漏、易爆、易坍塌等重点部位的燃气、供水、排水、热力等重要管网,实现安全运行的实时、在线监测和预警预未来身份测试测,增强地下管网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