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门店运营:传统品牌开网店要做好哪些环节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7 2:04:36 人气:

  网购市场在这几年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淘宝在去年突破了一万亿元后,全年的交易额已经达到了全民消费总额的4%左右,而目前这个市场的空间足够大,才会有了马云和王健林那一亿元的赌注。很多地面传统的品牌看到了网购的巨大市场后,也蠢蠢欲动想要挤进来分得一杯羹,但是在实际运营的过程中却非易事。究竟在哪些环节上要做好才能有所斩获呢?

  第一,团队要年轻化。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带领高层去拜访阿里巴巴集团参谋长曾鸣想要取经的过程中,被曾鸣告之,想要做淘宝,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这些高层换掉。众所周知,这些高层都是伴随着富士康成长起来的元老,年纪都在50岁左右,因此,曾鸣的话可谓一针见血道出了这个问题所在。淘宝的发展速度常快的,在地面市场如果要上30个新品可能是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但在淘宝中半个月内就可以做到,如果负责运营的都是年龄偏大,肯定在方面不如年轻人。而且思维模式都已经固定,很难接受一些新生事物的变化,用这样的速度在玩电商,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第二,负责运营的团队要专业化。如果负责网店运营的团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话,对于网店快递打开市场是很不利的,这样就会出现这个情况:网店亏本,或者是赚不到太多的钱,老板自然就会不重视这个市场,投入的资源也会越来越少,恶性循环之下,最后只能选择关闭网店。所以,专业化的团队运营是必须的。

  第三,要给予团队充分的授权。有很多的地面品牌在空降电商职业经理人进来后,信心满满的想大干一场。但是在实际操作中,职业经理人往往常被动的。比如要上聚划算做活动,一个方案和定价需要经过5、6个人审核,等审核通过后,最宝贵的时间也过去了,错过了时间点,活动的效果可想而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采取目标值责任制。比如职业经理人经过分析认为,今年可以为公司创造多少利润,但是需要公司匹配的资源是多少。具体的工作只是需要向一个副总回报就可以,审核的流程缩短了,职业经理人就可以放开手脚去实施自己的战略,这样才能确保在高速发展的网购市场中杀开一条血。

  第四,要处理好分销商和网店的利益。简单的说,就是这个价格应该怎么来调整。如果两个价格都是一样的话,网店的销肯定打不开,消费者之所以选择网购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网店的价格要更便宜。低于地面市场太多,将会导致分销商或者经销商意见很大。想想看,要是消费者都跑到实体店去试穿,然后去网店购买,作为分销商肯定是很不乐意的。

  要解决这个问题有几个办法。比如像真维斯,地面市场和网店的商品绝对不会同步的,也就是说当季的新款只是会出现在地面市场中,网店的商品都是清理两年前的库存,定价在30-100元的商品销量常好的,往往客服在回复买家的时候都是使用常常的快捷语,也不担心买家会因此而给差评。还有一种解决是办法就是各做各的。门店的商品有专门的设计师负责,而网店设计出来的款式也是专门的部门负责,两者因为没有交叉点,所以就不存在利益的冲突了。在这点上,欧时力做得就比较好。因为欧时力很清楚的知道网店的销售额在全年的销售额中占比多少,应该投入多少人力物力,这样一算就出来了。

  如果以上这些环节都可以处理好的话,在未来激烈的电商市场中才能立足,赢得更为广阔的份额,而这些也是地面传统品牌做电商必须要克服的难题。

  梦见刮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