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业界

传感器技术常见的种类主要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19 10:34:35 人气:
 众所周知,传感器应用非常广泛,伴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一段时期,传感器的应用将会逐渐增多。在对传感器进行使用时,为将相关效能更好发挥出来,就应当要对相应的组成有所了解。通常情况下,它主要是由敏感元件、转换元件及变换电路等组成,不同的组成器件,相应的功能与特性会有所不同。敏感元件直接感受被测量,并输出与被测量有确定关系的物理量信号。转换元件及变换电路,还需要辅助电源供电。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人们需要明确相应地功能。
功能不同,相应的应用有所不同,具体的类型也会有所不同。因而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确保所选择的传感器,能最大程度满足自身应用所需,就应该要对传感器类型有所了解。电阻式传感器技术,主要是将被测量的物理量,转换成电阻值这样的一个器件,主要有电阻应变式、压阻式及热电阻等传感器件。变频功率传感器,主要是通过输入的电压、电流信号,进行交流采样,再将采样值通过电缆等传输系统,与数字量输入二次连接。由数字量输入二次仪表,对电压的采样值进行运算,可以获取电压有效值、电流有效值等参数。
所谓的称重传感器,主要是可以将重力转变为电信号的力,是电子衡量的一个关键部件。常见的有电阻应变式、电容式等,其中电磁力式主要是用于电子天平。电阻应变式称重传感器,相应地结构简单,同时准确度相对较高,适用面相对广泛。传感器技术应用非常广泛,相应的类型相对较多。对于人们来说,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明确相应的类型,就显得非常重要。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