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业界

赫德学校善于激发学生的好奇心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23 12:10:33 人气:
   最当下的21世纪,其实就是一个知识经济型的社会,社会之中的竞争,归根结底其实就是人才之间的竞争,而人才之间的竞争是建立在创新等一系列基础之上的。如何才能具有创新的能力呢?这就需要从小培养激发孩子从小的兴趣和创新精神,而这些都源自于好奇心,只有好奇心才能促使一个人不断的进行进步。也正是因为深知这一点,宁波赫德实验学校在教学的过程中非常注重对孩子好奇心的激发。
  其实好奇心也是我们人类的一个共性,同时也是一种十分宝贵的心理品质,青岛赫德学校在发展的过程中就指出孩子的好奇心,自尊心以及自信心都是与健康呈现正比的,这些都是互相促进有效融合的。这面对孩子的好奇心时,如何才能激发他们正确的来发挥作用呢?这时就需要学校老师在教课的过程中,多给予孩子一些支持和鼓励,让他们能够得到肯定和赞扬,让孩子备受欣赏的情况下,好奇心自然而然就会产生了,可以引导学生不断对新鲜事物产生一系列的兴趣。老师的肯定和表扬下,能够有效的保护学生的好奇心。不仅如此,学生在获得相应进步的时候,再引导他们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最终在解决问题,这其实是一系列能力的最基本因素。
  好奇生是每一个孩子所具有的一种共性,也正是因为好奇心的驱使,让很多孩子经常会做出一些探索的行为,如果出现这种行为的话,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最需要做的不是去扼杀,而是要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这样可以最大化的保持孩子的好奇心,同时也是保持他们对创造能力的一种渴望。
关键词:
推荐文章